汉字赏析——国

邓英士


【正见网2015年11月03日】

音:帼。二声,平音。
义:独立的地域性群体组织。
形:四周围墙,形成封闭的空间,里面生活着无数的民众。

群体内部和外界是完全隔离的,完全独立。

繁体的國字,里面是或,一口一戈,一口人扛一杆枪。每个国民都扛着一把枪,自觉的保护这片领地,显然这片土地对于他们来说是神圣的,具有丰富的感情的,这片土地肯定是他们祖祖代代的美好幸福生活的福祉所在。

他们扛着枪干什么?是为了解放全人类吗?没有。他们仅仅是在围墙的里面,捍卫自己生存的这片土地,保护属于他们自己的生存空间,不是为了外侵,不是掠夺,更不是为了霸权主义。

戈在右边,捍卫国家领土的方式是灵活的,中华民族的孙子兵法,六韬三略,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成就斐然。

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璀璨辉煌,正是由仁人志士,忠贞正义换来的。这些勇士先哲们,曾经保护的中华文明,历史之悠久,为人类作出的贡献之杰出,是无与伦比的。

简体的国,中间是玉,远看是王。王是国家的管理者,现在的政府机构。

远看这片土地上只有政府,没有民众。一言堂专制,独裁暴政,强敛豪夺,私欲膨胀。老百姓呢?被舆论封锁,言论管制,法律苛刻,文字犯罪。欧洲的贵族爵位,很多是亲临战场,率先冲锋陷阵而获得的荣耀。现在国家高层领导的,社会精英的子女们,几乎都出国在外,甚至彻底移民海外。他们挪移巨额资产,背井离乡,离开祖国,世世代代生活的地方,是为了解放全人类,做保家卫国的情报卧底?

近看,这个国里面是,玉,也许就是一个王整天数着自己的一点点宝贝。现在的国度还有多少珍宝呢?除了残破不堪的土地,颓废的传统文化,几千年文明历经劫难遗留的一点点古迹,恐怕没有什么特别吸引世界的地方。

现在的国家,到处充斥着假冒伪劣,五分之一的世界人口,有几项科技能够站在世界之巅?自己独有,人家做不到的,几乎没有。连中医中药,恐怕都不能够独大了。整个国家,真正的首创性发明少得可怜。科技界的原始发明创造没有收益,得不到有效保护,抄袭,盗版,泛滥成风。

统治者在意的也许就是自己的一点既得利益吧。拥有不可超越的先進性,在永远伟大光荣正确的领导下,最终沦落为世界的代工厂,便宜货的代名词。可怜的老百姓为了糊口,向全世界输送血和汗,一点点剩余价值,惨遭全世界疯狂掠夺。各项人文指标,都是位于国际社会倒数。一个有五千年文明的古国,和国际社会的交往只能够谈买卖交易。就像一个权高位重年迈的长者,被一帮孙子们教训道德廉耻,只能低声下气的以钱哄对。

要不是四周围墙高筑,苛刻的签证制度,条件有限,老百姓恐怕早就以脚投票,溜之大吉。统治者胆颤心惊地巩固自己的围墙,到处输送国民的利益。

这时候老百姓还能够一人一杆枪吗,还能够给老百姓枪吗?要枪干什么?要对付城管和拆迁队,维护司法公正?也许买卖菜刀,火柴,都需要实名制了吧。

美国边界线,只限制入境,不限出境,国民可以随便外出,進入却要经过严格的审查,可是人口不减反增,人人可以拥有枪支合法保护自己的私有领地。国民喜欢国家给自己带来的幸福生活,为自己的国家感到自豪,发自内心的捍卫自己的国家。

叙利亚约有人口两千万,近几年国内战乱不断,流亡他国的难民就约有一千多万。四散而逃的国民,宁可铤而走险,客死他乡,也不愿意扛起枪来保卫他们的国家。这样的国家,其政府还代表人民的意愿吗?有些国家还支持叙利亚,号称支持叙利亚人民的选择,而叙利亚的广大人民却自己选择以脚投票,前赴后继的翻越围墙,背井离乡。支持叙利亚现政府的,也许不是想为这些流亡的难民负责,而是为了帮忙高筑围墙吧。可是围墙里没有了衷心的老百姓,剩下的恐怕就是极权的统治者和他们贪恋不放的利益了。

如今的我们的国家,仅有的不就是利益吗?堂堂的国家元首出访,到处撒钱,像个王婆似的,贩买贩卖,出访的成果都是以做成多少亿元的交易来衡量,难道国与国之间只有买卖交易,没有伦理道德?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人们的幸福美好生活仅仅是钱能够换得来的?政府考核的指标都是GDP,忽视老百姓对公平正义的需求。社会广泛宣传的都是权贵名流,很少有忠贞正义之士。整个国家,有钱人,富豪,官员,丑闻也许都广为人知;纯正善良的,做好人好事的,恐怕没有几个人知晓。即使是极度惨烈的灾害灾难,一时的震惊之后,很快就在广大媒体上烟消云散,整个社会又重新沉浸在灯红酒绿、醉生梦死的现实当中。天怨人怒都被视为偶然,被漠视,哪里还有天理良知?

以钱为尊,利益至上,物价暴涨,生活费用高昂,国民们四处奔波谋生都疲惫不堪,谁还真的在意捍卫国家呢?或许,这正是简体国字,蕴含的意义所在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