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选择

大法弟子 苏醒


【正见网2015年07月21日】

无边的森林,生机盎然,它像一位伟大的母亲,哺育着森林王国里生生不息的众生。

 一天,森林里来了一队伐木人,“呜呜呜”的锯起了大树。大橡树看到了,厉声制止,大喊:“有人砍树了——有人砍树了——”周围的树也跟着喊起来。参加森林奥运会的长颈鹿听到了,气愤的指责大树破坏了比赛的秩序。向以文雅而名的熊猫一旁帮腔:“有人砍树,你看到了?”话音未落,“轰——轰——”不远处的大树倒下去。熊猫惊了一下,扶了扶差点跌落的眼镜,没有话了。长颈鹿也抻了抻脖子,吐吐舌头走开了。

“有人砍树了——”这呼唤声淹没在刺耳的锯木声里。

“救、救、救,”斑鸠吓得直叫。山鸡也惊慌着眼睛,“我——我——”的说不出话来。

“有人砍树了——有人砍树了——”树在呼唤。大灰狼听得不耐烦了,似乎树的呼唤打扰了它的美梦,冲树喝道:“大惊小怪什么呀,不就砍几棵树吗?”野猪也听到树的声音,长叹一口气:“昨天有人锯我家门前的老松树,我去阻拦,差点儿被那人要了我的小命……”狐狸打断了它的话:“人说小胳膊拧不过大腿,还是识相点儿。”小白兔也听到树的呼唤,它们说:“我们与草为生,与树没有关系。”

从头顶飞过的鸟说:“我们到别处住吧。”坦然的就像出门旅游。黑熊也听到了树的呼唤,它不知人们究竟能砍多少树,会砍多久,它为自己担心的同时,也怀着一丝侥幸:“暂时还没有事,天无绝人之路,唉——”

树,一直在呼唤。

森林王国里的每个成员都听到了,它们或无奈,或悲叹,或气愤,或不以为然……

多少年后,森林破坏严重,狼绝迹了,虎豹消失了,气候开始恶化。大地一无遮栏,太阳像下火,森林王国的动物饿死、病死不计其数,人也热死无数,侥幸活着的得了一种怪病又死了无数。

若干年以后,这里又长出一片小树,留存的动物给它们的孩子讲诉着那个古老而又真实的故事——那是一个沉痛的选择的故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