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轻易发毒誓

石家庄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9月06日】

有的同修由于某种执着心过重,长期不在法上,被旧势力钻了空子受到迫害。在痛苦和魔难当中,找到了自己的有漏之心,就痛下决心,一定要彻底把这个心去掉,为了表示坚定,就向师尊表决心下毒誓:我一定要彻底去掉这个执着心,如再犯就请师尊把我形神全灭。上周《明慧周刊》659期,就有一位同修由于轻易发毒誓,出来后自己忘了自己发的毒誓,又犯了同样色的大错,被旧势力拖走了生命。

我觉的我们不能轻易发要命的毒誓。你向师父发毒誓,师父看到了你的决心,但同时旧势力也看到了你的心。旧势力会说:好,你可别再犯同样的错误,再犯,我就要你的命,这是你同意的。那时师父干着急却帮不了你。因为旧势力占了理。别忘了师父的告诫:“邪恶是无孔不入的,你们一念一行邪恶都在虎视眈眈。你们执著什么邪恶就加强什么,你们思想不正它们就会叫你不理智。”(《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会讲法》)师父又说:“邪恶是想尽办法把你拖下来的,有些神它们并不是想让你们修上去。你们不要抱着这样的想法:它们为我们好、为我们修上去。不是的!它们是想尽办法把你们拖下来、不让你们上去。你们要这样想,实质上也是这样的。”(《洛杉矶市法会讲法》)

我们在去执着心时有个过程,任何执着心不是一下子去掉的。师父说:“你说,我不要你,它就死了,那来的太痛快了。你在能分清它的同时,你自己就在强壮起来,你自己就在醒悟,你自己就在冲出它的包围,越来越强大,它就越来越弱,越来越消失,最后消灭掉了,要有过程的。”(《澳大利亚法会讲法》)知道错了,是执着心,我们就马上排斥它,清除它,而不能被它左右任其放肆。师父说:“太快反应不过来不是修的不好,知道是错的而任其反应就是没修自己,如果行为上任其支配那就是常人。其实当你意识到它的时候啊,你能够意识到它不是自己,意识到这种思想不对的时候,其实你就是在排除它了,平时学法打下的基础再实一点会好的多。”(《澳大利亚法会讲法》)

我们同修可能一般都有这种经历,知道是错的,是执着心,由于意志不坚强,被执着心带动着说一些错话,做一些错事,甚至是严重的错事。那是因为我们主意识不强,没有主动去强力排斥那颗心。师父在《洪吟二》有一首元曲<断>:“修不难 心难去 几多执著何时断 都知苦海总无岸 意不坚 关似山 咋出凡 ” 。我自己就有这样的经历,由于色心没有完全去掉,在常人网站上不自觉的看一眼色相,结果越看越想看,也知道是错的,可就是管不住自己,被色魔操控着干着严重违背大法的事,结果被邪恶迫害了。在邪窝里我经常发正念铲除色魔,表示一定要战胜色魔。回家后过了一段时间,色心又蠢蠢欲动,又不时的看一眼网上的色相,好了疮疤忘了痛。但好在我这次意志力坚强一点,每次我都说:我一定要战胜色魔!大风大浪都过来了,决不能在色魔这个阴沟里翻了船!自己主意识一强,经常强力的排斥它,师父就在帮助我,就能自己主宰自己,色魔就不能再控制自己干坏事了。现在我可以说,色魔再也不能在我面前逞凶了!我已经战胜了色魔!其实,这是在师父的帮助下战胜色魔的,凭自己本人搬不走色心这座大山。

那为什么有时我们自己明知故犯,自己把握不住自己呢?师父说:“如果在极其微观下大家看看思想上那些个执著的东西形成的物质是什么?是山,巨大的山,象花岗岩一样的顽石,一旦形成了人根本就动不了它了。”

“有许多事你们是做不来的,但是师父呢能做,可是师父怎么做呢?不是说我一跟你接触就拿下去。你坚定正念的时候,你能够排斥它的时候,我就在一点一点的给你拿;你能够做多少,我给你拿多少、就给你消下去多少。(鼓掌)可是作为修炼的人来讲啊,你得真正的能够象修炼的人那样要求自己,虽然你有时还做不到,最起码你得有这样的正念,你得去修自己。”(《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会讲法》)各种执着心就象山一样巨大,不是一下子就能拿掉的,有个过程。你发毒誓时,你那个执着心的大山还在那里,并没有搬走,它还会去主宰你、控制你干它要干的坏事,往下拖你,让你修不成。所以还得通过我们自己排斥、再排斥,铲除、再铲除,师父才能帮我们拿掉的。所以发毒誓就有生命危险,除非你自己主意识非常强,真的做到了不再犯同样的错误。那旧势力也没有任何借口迫害你,要你的命。所以平时我们有排斥各种执着心的心,逐渐的主意识强起来,逐渐的排斥,逐渐的排斥,师父就在逐渐的一点一点给我们拿掉那座山。如果我们不能主动去排斥它,总是主意识不强,总被各种执着心带动,那师父怎么能给我们拿掉象山一样的各种执着心呢?那颗心什么时候才能去掉呢?等到何时? 等结束了,我们还有某颗心没有完全去掉呢,能圆满吗?

师父告诫我们说:“其实很多旧宇宙的神觉的,大法弟子你们修那么高,你们将来决定着宇宙的未来,那你们差一点我都不会让你上来的。在这方面虽然不能说这些生命狠,那是绝对不会网开一面的,不会因为你做了好事就放宽你的。”(《洛杉矶市法会讲法》)

“但是作为修炼人来讲呢,提高对你心性的要求,对你执著心的放下,这一点是不能含糊的,是绝不能够降低标准的,因为那是对未来、对将来的宇宙、将来众生要负责的。很多大法弟子将来要成就很大的生命的,要包容很多众生的,甚至于是无量众生,所以你的标准的降低,那层宇宙就不会时间长,那层穹体就不会时间长,所以一定要达到标准。”(《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三年加拿大温哥华法会讲法> )

“要在你心中修,要在你心中下功夫,找你自己的弱点、缺点,把它连根拔出来。”(《新加坡法会讲法》)

所以我们应该高度重视自己到现在还有哪颗常人心很强还没有去掉!师父急啊,我们更应该急!我建议我们每天睡觉前,检查一下自己还有哪颗心没去,把它揪出来,当邪恶一样铲除、再铲除!

所以我们决不能轻易发毒誓,不怕有执着心,就怕我们不去找自己的弱点、缺点,既认识不到,认识到了又不去强力的排斥它、铲除它。

以上是个人一点认识,不对的地方还请同修指正。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