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至今不能双盘打坐的同修交流

黑龙江大法弟子 微粒


【正见网2014年08月02日】

前段时间本地区伪法院开庭非法审理一名外地的大法学员,外地来了很多大法弟子到本地区发正念,揭露邪恶,互相交流,讲真相救众生。每到整点就发正念,我发现发正念时有的同修单盘腿。

清晨晨炼,炼第五套功法时,打坐竟有一半人单盘腿。半小时的时候就有一半人不炼了,腿疼难忍的样子。只有几个人能双盘坚持到一小时。

炼完功后我与同修交流,同修盘不上腿的原因。有的同修在邪党迫害的前几年不炼了,刚刚走回来;有的炼功松懈了,几年来一盘腿就痛。而这些同修在以前炼功时盘腿都能双盘一个多小时,可为什么现在不行了呢?

师父在法中讲过关于盘腿方面的法,让我们回顾一下:“我讲一讲这个单盘。单盘是你还不能双盘的时候,万不得已所采用的过渡盘法。”“对这个单盘腿我们对你要求不多,我们也不要求单盘。我们这套功法是要求双盘的,因为有不能双盘的,我顺便给你讲一下单盘。你现在双盘不了,你可以采用单盘的形式,慢慢的你还得把你的腿搬上去。” (《法轮大法 大圆满法》)

师父已经讲的很明确了,对于刚刚得法的新学员暂时盘不上腿有情可原,但如果是得法多年的老学员还不能双盘腿就说不过去了,至少没在盘腿上吃苦。很多能坚持双盘腿的同修都是在得法初期下过苦功的,多数都是连单盘都不标准的,甚至散盘腿都疼的不行,就是横下心吃苦消业,才突破双盘的,盘腿时间也是从几秒钟到几分钟,在一点点的加长的。现在有的同修能双盘打坐几个小时,纹丝不动。这可不是一日之功啊!完全是多年来吃苦努力、日积月累的结果啊。

相反,有的同修本来在吃苦上就差,再加上邪恶迫害,失去正常修炼环境多年,由于怕心、安逸心等放松了自己的修炼,每天炼功都不能保证,本来能盘一个小时,腿还没疼就拿下来了,渐渐的盘腿时间越来越少,也就越来越不能坚持。到最后干脆改单盘了,标准越来越低,严重者一盘腿就打怵。

在大法弟子中这种现象不在少数,就此我谈谈自己的一点认识。

我从修炼至今对炼功是从来不松懈的,打坐我每天都是从疼到痛,岁岁月月就这样日复一日的坚持晨炼着。

我算了一笔账,以每天只炼一次功,打坐一小时为例:如果每天打坐在半小时腿开始疼时,坚持到四十分钟就把腿搬下来,每天每次就少炼20分钟,一个月就有600分钟没按照炼功带的要求完成,那么一年下来就有7200分钟的疼痛消业的机会失去了,一年就少炼120个小时。如果每天每次打坐一小时,120小时就等于每年少炼120天功,如今正法已经走过15个年头了,按照这个规律算下来,15年就等于少炼了1800天功,也就是少炼5年的功!

这是一个什么概念?每天打坐少炼20分钟,正法15年就等于少炼了三分之一的功!这还是对每天都坚持炼功的同修来说,每天少炼一点,15年就是一个巨大的数字。那有相当一部分同修多年来对待炼功很松懈,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严重的一个月也炼不上几次功,后果就可想而知了。

最近我就遇到了几位身体出现很重病业假象的同修,有的离世了,有的还在病业魔难中煎熬着。据我所知,各地区被旧势力迫害成病业假象的、严重的被拖走肉身的同修,多数都是不能保证正常炼功时间和质量的(我们当然不承认旧势力的迫害),这样一来,本来应该通过炼功消的业没有消,该转化的没有转化,业积攒多了就会造成一个很难过的关,时间一长,积攒下去就会聚成一个无法逾越的难。

师父早就在法中告诉弟子:“法轮佛法还有修命的部份,这就要通过佛家上乘大法的大圆满法的动作去炼了。动作一方面是用强大的功力把功能和机制加强,从而达到法炼人;另一方面在身体里还要演化出许多生命体。在高层次上修炼要出元婴即佛体和演化出许多术类的东西,这些东西都要通过手法去演炼。动作是本大法圆容圆满的一部份,这是完整的一套性命双修的修炼方法,也叫大圆满法。那么本大法就要既修又炼,修在先,炼在后。不修心性,只炼动作是不能长功的;只修心而不炼大圆满法,功力将受阻,本体也无法改变。”(《法轮大法 大圆满法》)

我认为,只要在平时一点一滴的做好,长期坚定的修炼,就会大难化小,小难化了,一个大难化了,一年就能化掉几个难。在实修中做到,才能减少损失。相反几个难堆积就成了巨难。

师父在法中这样告诉弟子:“你们说你们很忙没有时间,其实,你们怕休息不好。你们想没想过,修炼是最好的休息。能达到你睡觉都达不到的休息,没有人说我炼功炼的太累了,今天啥也干不了了。只能说我炼功炼的浑身轻松,一宿觉都没睡我不觉的困,浑身有力。一天工作下来好象没有事儿一样,是不是这样?所以呢,说没有时间或者其它借口不出来炼功,我说那都是对法理解不深,精進心不够。”(《北美首届法会讲法》)

同修啊,修炼了这么多年,正法已经走过了十五个年头,我们到底离师父的要求相差多远?师父一次次苦心劝诫弟子“修炼如初”、“修炼如初”,可至今有的弟子连每天晨炼都坚持不了,盘腿也是想怎么盘就怎么盘,怎么舒服怎么盘,师父看着我们这样多着急呀!个人建议同修多看看《大圆满法》。

最后拜读师父的法与同修共勉:“少息自省添正念 明析不足再精進”(《洪吟二》之<理智醒觉>)。

有感而发,如有不当之处,还请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696)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