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点化二、三事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7月22日】

本不想写此感恩神奇小事的短文,但又觉得实在不对,因为这里边有师父对每一个象我这样不争气弟子慈悲苦度的心血,又有佛法无边法力的展现。故现在写出来和同修们共同分享。

去年的端午节,我在家门口,用废手机换了一把兰拔剪子。为了使用方便,一屋一拔,省着来回拿。腊月二十七那天,婆婆病故,就把剪子拿到西屋剪纸活,之后就神奇的没了,旮旯叽角翻了遍也没有。

平时,我随手使用的东西,还有我看的明慧和正见网,看后总爱往炕沿边叽角那放,上边是一块海绵,用、看都很显眼、方便。没就没了吧!可我丈夫总爱叨叨咕咕的。我说:“算了吧!不就一拔没花钱的破剪子吗?值钱的宝贝丢了也没招,是我的不丢,不是我的也不得。”我平时干什么事总爱大大咧咧的。随着时间的流失,也就将此事忘在了脑前脖子后了。

就在今年的六月二、三号的一天晚上,睡梦中,一个很大很和气的声音,告诉我:“你的剪子没丢,再不找就生锈啦!”我忙睁大眼睛抬头一看,“唉!没人,也许是幻觉吧!”翻个身又睡了。

我这一年来伤心事太多了,师父看我太累了,成宿做梦,醒后却一个也记不住。而这个梦却记的真真切切的。我和丈夫说了,谁也没当回事。因时间太长了。

事情又是那么怪:就在六月二十日晚上,我掀开海绵去取网,无意中看到网底下有一个小蓝边,刹那间,我意识到:莫非真是剪子?

我忙拿起明慧网,底下正是那把蓝拔剪子,平平整整,尖朝里,拔朝外,生怕碰着人似的。

我拿起剪子立刻明白了:这不是师父给摆放的吗?梦中提醒点我的人,不也是师父吗?我的悟性多低呀,师父早就点给我了,根本就没往心里去。我到东屋跟丈夫说:“这剪子真的没丢,还在那!”丈夫说:“很明显的地方,翻了八百遍了也没找着,太神啦!”细看剪子骨已生锈了,真和梦里说的一样。

再说一件小事。由于家里乱事。一次,闹了矛盾之后,我哭着哭着就睡着了,有一个声音问我:“指着谁!”睁眼一看也没人。我心里思想,是呀!指着谁!宇宙大穹众生都在指着师父救度,大法弟子是众生得救的唯一的希望,是宇宙的未来。众生都指着我们大法弟子呢?家庭矛盾算什么呢?别让师父操心了,赶快出去救人吧!

另一个意思:就是有了矛盾不要“指责谁!”要找自己,那才是修炼,只要你能找自己,矛盾也就消失了,解决了。

每当我想到师父不嫌弃、不放弃、不落下我这个不争气的弟子,经常在梦中用话点我,拽我,往起拔我,我真感到莫大的惭愧,同时也深深感到师父对弟子的慈悲。在此,我该跟师父怎么说呢?我怎么做呢?一句话:“放下所有的人心,放下才是修哇!”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