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恩浩荡语难诉

敬纸


【正见网2014年06月11日】

五月十三日是一个伟大的日子,也是令人感恩的日子。这一天,法轮大法在中国开传,这一天,开创了法轮大法在人间的历史。

法轮大法给修炼者带来了什么,法轮大法给世界带来了什么,也许人们还不太了解。可是一位大法修炼者用一幅图画表达了对法轮大法师父的感恩,对法轮大法的颂扬。他以“佛恩浩荡”为题目表达自己的感受,当我看到这幅画时,感慨万分,百看不厌,想说点什么,却发现“佛恩浩荡语难诉”。

看过真善忍美展的人可能都有一个感觉,即使对于不懂绘画的人,看了美展的画也能明白表达的是什么含义。我就是那种不懂绘画也能看懂点什么的人,所以表达出来的只是粗浅的认识,但却实实在在震撼了我的心灵。

这幅画是一位名为法华的人,于二零一四年五月十九日发表于明慧网的。画面的背景是深蓝黑暗的星空,有流星,有星系,有银河系,也有宇宙。一位大佛打着象征救度众生的手印,端坐莲台,于宇宙之中显现。在大佛的上面是绵密多彩的祥云,云中显出一位法轮,象征着法轮大法是从宇宙更高处传出,其高不可窥见万分之一毫。但是在我们可见的宇宙中,一位大佛在普度众生,洪传法轮大法,这一点从大佛手中放出的法轮可以看出,在大佛周身的光圈边缘也是法轮环绕。

整幅画面中,云彩很多。通常云彩代表神秘,仙境和高深。莲台在云中,法轮在云中,佛的光圈被云彩环绕,佛的上面又是祥云无数。唯一清晰可见的就是身穿橙红袈裟的大佛。通常佛的袈裟都是金黄色的,为什么大佛的袈裟是血红而略带金黄?放大一看,发现大佛胸前袈裟的边缘还有鲜血渗出,开始我还以为是画者的败笔,是由于色彩涂抹过重造成的,可是整体看佛的袈裟,多处浸红。我想画者应该是在表达这位大佛为了救度众生付出了无数的心血,甚至是为了众生舍身相救,承受巨大业力而伤痕累累,遍体鳞伤。可是大佛依然微微含笑。这就是大觉者的无量慈悲呵!至此,我们才明白“佛恩浩荡”这几个字的含义啊!

那么这位大佛为何能有如此之大的慈悲呢?头后的光圈给了我们答案。画者构思巧妙,在小光圈的三个位置以盖印的方式告诉我们:这位大佛是以“真、善、忍”的胸怀和智慧来救度众生,为众生承受巨大魔难。这也是我言语难诉之处,“真、善、忍”三个字含义浅白,没想到却有着如此高深的境界,用千言万语也无法完全说清他对于佛法修炼者的意义。

在佛家文化中,莲是圣洁的,神圣的,所以佛都坐在莲台上。我们在看唐僧出席重要场合时,也带着一顶形状类似莲花的帽子。每个莲花叶里都有一位佛坐在里面。据说这样画的意思是表示僧人对佛陀的尊敬和感恩。在这幅画中,大佛坐的莲台叶中也有一尊佛,每尊佛的坐姿也不尽相同。有的端坐不动,有的向下界遥看,有的双掌合十,无论什么样的姿态,似乎都在关心着什么。这究竟是什么意思?我想与唐僧的帽子绝不是一个含义。细细品味,也许画者是在表达,大佛的一切都是为了救度众生,所以莲台也在表达大佛的心意,每个莲叶里面的佛也许是在表示大佛在时刻关注着下界的众生,希望众生能够得救,莲台与莲叶中的佛都成为了大佛的一部分。

有着如此无量的慈悲,为众生如此巨大付出的大佛究竟是谁?画面顶端一段文字表明了这位大佛的身份。可惜本人文化有限,不太认识,只认识几个字“创世”,“转轮圣王”,“弥勒”。也许这位大佛是创世主,也许他的名字叫转轮圣王,或者叫弥勒。不过这些都是画者的想法和本人的猜测,要想真正知道答案,那就去了解一下法轮大法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