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今年龙卷风异常多看天理昭昭

子惊


【正见网2001年12月28日】

龙卷风是最暴烈的天气现象之一。龙卷风产生狂风,同时产生一个巨大的低气压中心。狂风的打击与低气压中心造成的巨大推力交织在一起,能产生骇人的摧毁力。强大的龙卷风可以卷走重达数吨的汽车,吹倒直径几十厘米的树木。比如,1969年8月,天津发生了一次龙卷风,将海河边上一辆正在行驶的公交车掀翻,同时在北京出现了雹灾,落雹达半尺深。如果龙卷风掠过水面,可以掀起几十米高的水柱。不过龙卷风持续时间较短,一般十来分钟到几十分钟,范围较小,其直径为数百米,能移动几公里到几十公里。

龙卷风的形成需要极为特殊的条件。世界上除了象美国俄克拉荷马州极少数几个地区几乎每年都会出现外,一个地区一般多年都不会有一个。而中国大陆发生龙卷风平均而言不多。我们还没有统计确切表明中国大陆每年发生多少龙卷风,但据媒体的报道每年一般只有几个,不多于四到五个。

然而,今年中国大陆的龙卷风异常的多,我们从媒体报道中共收集到九次龙卷风过程。有些龙卷风的发生过程不同寻常。以下我们将详细列出这九次龙卷风发生的概况。

为什么今年龙卷风异常的多?这当然可以有各种就事论事的解释。而就事论事的解释往往只能看到事物的表面联系,却看不到本质。象龙卷风这种极端气象灾害,都同人祸相连。如前面提到的1969年8月的的罕见龙卷风,那正是中国大陆“文革”最疯狂的时候。今年的龙卷风异常的多,无疑是中国政府中的邪恶势力灭绝人性地迫害法轮大法和法轮大法修炼人的结果。人可以不相信神佛的存在,但人永远是在神佛的掌握之中。龙卷风是神佛给人的警示。愿善良人三思,迫害法轮大法天理不容啊!

6月17日上海发生了龙卷风。龙卷风来势迅猛,上海郊区青浦浦赵屯镇11个村子里的125家农户和两家企业受灾,房屋和农作物受损,240多只作物大棚倒塌。这龙卷风的发生不同寻常。这应该是“江南梅雨连绵”时节,在上海气象史上一般出现雷暴这种所谓的对流天气都并不多见,而出现龙卷风这样的极端对流天气实属罕见。

8月2日,广东省雷州市东里镇洪流村沿海海面遭受特大龙卷风袭击,1人死亡,30多人受伤,16艘渔船被卷翻。飓风肆虐达15分钟。

7月24日下午6时,安徽界首市遭受一场数十年未遇的龙卷风的突袭。至当晚9时,当地房屋、供电、农作物、交通、通信等均受到严重损失,并造成24小时大面积停电。同样位于安徽西北的太和、临泉及萧县等县市也不同程度地遭受龙卷风袭击。

7月14日,龙卷风突袭徐州市七里沟,很多广告牌扭曲损坏,不少大树连根拔起。同一天,射阳县黄尖镇也遭受强龙卷风和特大暴雨的袭击。
  
7月9日黑龙江省五常、望奎等地近日相继刮起龙卷风,并伴有大风、冰雹、暴雨等灾害性天气,望奎县出现大风天气,最大风力达 10 级。大风、冰雹、暴雨多管齐下,整整持续了5个半小时,致使部分桥梁被冲毁、民房倒塌。一位外出居民遭雷电袭击当场死亡,一名消防战士在扑救雷电引发的大火时触电身亡,另有3人重伤。其中灾情较重的先锋乡刮起龙卷风,民房屋顶被掀翻,电线杆被刮倒,大树拦腰折断。
  
7月2日下午,山东省单县遭受龙卷风的袭击。莱河镇3200棵树木被刮倒、刮断,36间房屋被破坏,4500亩农作物受损,刮断57根电线杆,刮断160处供电线路。徐寨镇一行人被大风卷起当场摔死,另有5人受伤。当日下午的龙卷风还袭击了成武县的9个乡镇,刮断电线杆1200根,刮倒树木12万余棵,倒塌房屋800余间,造成3人死亡、8人重伤。

6月10日下午1时30分左右,一股来势凶猛的龙卷风突袭芳村区花地湾的芳村食街。这股高达5米的“黑旋风”,在短短20秒内横扫近 10间店铺,造成7人受伤。

5月9日,广东高州市石板镇遭受龙卷风和暴雨袭击,近百户人家受灾。龙卷风毁坏房屋140多间,庄稼、果树一批。
  
2月26日遭受龙卷风袭击的广东省湛江市遂溪县江洪镇,房屋和农作物等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龙卷风经过之处,大树被连根拔起,木麻黄树被拦腰折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

人与环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