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翻过了六千多尺的高山

美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5月30日】

大概是某周三吧,同修和我去贴神韵海报,去的时候根据GPS走,路还比较平,到了目地地是一片山脚下,回来时天色近黑,看了下GPS的指路,不是原路返回,是另外几段高速,也没往心里去(后来才知道,来路大约是一个直角三角形的斜边,我回去时却走了陡直的直边)。没想到回来时天黑,下雨,上了一座高山,我这一辈子也没有亲自开过这样的高山。

我根据年少时成长在中国大陆北方地区大山里如何开车的零星记忆(从未亲身实践过),和曾在法缘未到时曾在某行业呆过的道听途说(也从未亲身实践过),看着路标二十英里的限速很小心的拐了一道又一道弯,这条山路是双向道路,但来回方向各只有一条线,我这边是山壁的外侧,旁边不用说就是悬崖或者说山崖(当然在急转弯的地方有护栏的设置),直到感觉到山路变的稍微和缓了一些,直到感觉到坡度和弯度越来越方便开车,直到冒着大雨来到一座处处房子有彩灯装饰的、像圣诞节装饰的一座漂亮的山间小城,当到达这座小镇时,同修顶着雨赶紧去给当地人送神韵演出的海报,我坐在车里,手依然握着方向盘,也不是后怕,也不是担忧,尽管已略微放松了一下,但还是感到如此的不可思议,刚才有多么不可思议的经历呀,难以以语言描述之前浑身的高度紧张感有多么强烈。这真是我修炼以后不可思议的最冒险的经历之一了,也如此叫人难忘。

我来到一家鞋店,问到了如何避免高山路线的回家的路。鞋店店主说常有人问路,当店主得知我从未开过这样的路,惊讶我开过了高山来到这里,因为我告诉他,夜黑下雨,山路又那么那么陡,刚有过这番开车经历的我被吓着了。他告诉我说,对于从来没有翻过山的你来说,你刚才翻过的这座山有数千尺高!他并提到这里的本地人对山路很熟,他们开的烂熟啦,像冒险家似的。言下之意还是颇有好心理解我从外地开过来,是不容易了。他准备了一份地图,并且用黄色笔标识了我需要的路线,告诉我怎么回家。这样我们当晚十点半(本来是该八点半)开到了家。

就在此事发生后的接下来的那个周日,我上午到公园炼静功的时候,觉的又到了一个境界,心中浮起“坡草绿 殿亭丽”(《洪吟三》〈入圣境〉)的殊胜感受和“食嚼世上谷 言出法惊神”(《洪吟三》〈谁识〉)的出世情怀,也就是说,我悟到师父将其某个层次的涵义点给了我。这次炼第五套功法自然而然的坐了两个多小时,唯一可惜的是有位西人新学员看我炼完一个小时没有像其他同修那样离去,产生了好奇,跟正在入定的我打招呼,我没吭声,他又给我拍照,当时是有点哭笑不得。

周日下午我在网上查了一下那座高山,原来海拔有六千多尺,我们当地(大都市中心区)住的是平地,海拔是七百三十八到一千零五十尺,也就是说那座山相对高度有五千多尺。这座山在美国三个州的交界处,在这山附近的有的小城市一共就有大概六百多人,而且不同的城市有不同的特点,我们饱览了人类的、自然的风光,也许有的城市离我们的住家比较远,但,相对演出剧场的周边,那些城市却只要仅仅四十五分钟。

又过了几天,我们一行三人还是开车出去贴神韵海报,路上,我们学师父的《洪吟三》,当轮到我读时,“神光车外护”(《洪吟三》〈巡演路上〉),不由猛然想起曾翻过那样大的高山,尽管已事过境迁,但我还是突然被触动到了,声音不由哽阻,在我心中,几天前我能在大雨中的黑夜安然开下高山(一向在平原地带的我生平第一次经历的、其实海拔有六千多尺的高山),“神光车外护”(引自《洪吟三》〈巡演路上〉),这短暂的故事恐已在那个时空永恒,无边佛法给生命留下深深的震撼!

后记:希望我们把众生放在心上,念念在兹,多多的快快救度广大和被延续着生命等待我们的世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