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忠报国的岳飞

晨光


【正见网2014年03月15日】

岳飞被昏君、奸臣以“莫须有”的罪名谋害后,他尽忠报国的故事便不胫而飞的广为流传至今,岳飞的名字也因此而家喻户晓,铭记在人们心中。

在史学家看来,岳飞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军事家、战略家、民族英雄。

其实,岳飞的故事就是一部神话故事。他在率领岳家军的十余年间,与金军进行了数百次战斗,所向披靡。当时金人流传的“撼山易,撼岳家军难”的这句名言,就是对“岳家军”威名的最高赞誉。如果没有威震金国的岳飞及岳家军的奋力抵挡,当时被金兵巡海搜山而仓皇逃命的昏君,其命运下场或许将形同其父兄。

岳飞治军严明,“冻死不拆屋,饿死不打掳”。但他又赏罚分明,体恤部属,在艰苦的环境下,首先想到的是士兵,常常是宁可自己受饿,也要让士兵先吃饱。“冻死不拆屋,饿死不打掳”不仅是岳家军的一条严明的纪律,更体现了岳飞爱民如子的崇高道德。也正因如此,民间在岳飞还活着的时候,就自发的建起了中国历史上第一座生祠堂。敬奉岳飞如神,祈求岳飞保佑,这在中国历史上是独一无二的。由此可以看出全心全意为民,尽忠报国的岳飞在人们心中的地位是多么的崇高。

其实,人类社会,从古到今,任何一件可影响人类的大事,都不是偶然发生的,都有其发生的因由。清朝神秘的作家钱彩在其所著的《说岳全传》第一回 “天遣赤须龙下界 佛谪金翅鸟降凡”中,点露了在他的境界中所看到的一些天机。其实,如前所述,岳飞的故事就是一部神话故事。

神来人间做事,可以化作各种形象。当人们记住他们的名字,由心中崇敬他们时,也就为自己在大法开传时而能得救种下了善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