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恶打压法轮功,是‘以卵击石’,石必无恙,卵必自毁!”

佚名 整理


【正见网2014年03月15日】

春秋战国时代,有一位思想家,名叫墨翟,人称墨子。他有许多弟子,他的名声很大。有一天,他往北方的齐国走去,途中遇见一个叫“曰”的人,他对墨子说:“你不能往北面走啊,今天上帝在北边杀黑龙,你的皮肤很黑,去北方是不吉利的,别去送死呀!”

墨子是一位智者,他说:“你讲的这番话,不符合道之理。我不相信你的话。”说完,就独自朝北走去。但是,不久又回来了。因为北边的淄水泛滥,他无法渡河。

这时那个名叫“曰”的人,得意洋洋地对墨子说:“怎么样啊?我说你不能往北走嘛!遇到麻烦了吧?!”

墨子微微一笑,说:“不是你讲的那个理。是因为淄水泛滥,南北两方的行人,全都受到阻隔。行人之中,有皮肤黑的,也有皮肤白的,怎么都过不去呀?”

“曰”无话可说,支吾半晌,说不出话来。

墨子又说:“假如天帝在东方杀了青龙,在南方杀了赤龙,在西方杀了白龙,再在中央杀了黄龙,岂不是让天下的人,谁也动弹不得吗?所以,你的谎言,是抵挡不过我的道理的。你用歪理邪说,想打击我的正当的行为,就像拿鸡蛋往石头上撞,你即使把普天之下的鸡蛋,全都用光了,也伤害不了石头的一丝一毫。石头是毁坏不了的。”

“曰”羞愧地逃走了。

这个故事,出自《墨子•贵义》,书中的原文是:“……以其言非吾言者,是犹以卵投石也,尽天下之卵,其石犹是也,不可毁也。”后来的成语“以卵击石”,即由此而来。 “以卵击石”也写作“以卵投石”。

【附言】

1999年7月20日中共邪党江贼民打压法轮功以后,形势非常严峻。一天,笔者在公园闲坐时,听到旁边有几个人,正在谈论法轮功被打压的事。有的人觉得不可理解,有的人感到惶恐不安,以为文萆式的运动又要来临。这时,却有一位老者,站起身来,深沉而又坚定的说:“中共打压法轮功,是‘以卵击石’,石必无恙,卵必自毁!”说完,就走了。老者的话,当时在场的十几个人,都听到了。老者的话,是多么深切呀!

正是:
圣言每求编简上,
至论常在闾里间。
中华文化五千载,
圣言贤语永流传。
国之精粹是国宝,
人的良知在人寰;
且看今日之世界,
邪恶尚可存几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