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恭候师父

紫菂


【正见网2014年03月05日】

今年的新年是我过的最有意义的新年,除夕那天,我们一家四位亲人同修围坐在餐桌旁,母亲同修说:“我们应该先敬拜师父,今后如何修好自己做好三件事,我们也向师父做个汇报。”

按顺序我第一个发言,那一刻我不由恭恭敬敬的双手合十,心一下子空空的,所有的思维都贯注在对师父的问候之中:“师父,您辛苦了。从新的一年里,弟子定会舍弃一切人心执着、一切人的欲望,并真正做到助师正法、救度众生。请师父放心,弟子一定尽全力,决不辜负师父的慈悲。”想到师父的慈悲,一阵阵暖流瞬间传遍全身,泪水不停涌出。

因为就在这之前,在诱惑面前我选择了坚守修炼人的正念,从而对“修在自己,功在师父”又有了一些体悟,事情是这样的:寒假还没到来时,我就在急切盼望假期。自修炼以来,除了不得不看的教科书课本外,就是学法,所看的是明慧正见和新唐人,因此就连网上购物、淘宝这种“世人皆知”之事一概不知,有小朋友好心教会我,交了网银,试过几次后,我就“大开眼界”,在眼花缭乱的淘宝中尝到了“前所未有”的乐趣,因此兴奋的期待寒假,准备在足够的时间里购物(因为平时没太多时间花钱),甚至在放假前一个星期,我在日历上过一天划掉一天,身体出现“上火”现象,嘴里出泡。终于挨到放假,我兴冲冲请家人同修马上把我的电脑重装系统。同修善意提醒说:“建议你先修修自己,不过你非要坚持,最后我也不能反对,修炼必须是自己负责。”面对同修不强加的善意,我反而自感惭愧,可是因为家人同修不能立刻满足我,那个诱惑就越发强烈的吸引人,我一会生气,一会难过,学法发正念不能静心,半夜的正念也起不来了。

面对这种失去修炼人理性的状态,我不得不问自己:为什么如此神魂颠倒?到底自己要干什么?喜欢漂亮衣饰,还想查找古欧洲历史,还有几部外语影片,有关古罗马、古希腊的场景,这些构成了吸引我的那块“磁石”。我想作为一个人,这个兴趣也许没有错,但我是修炼人,为何对这些这么感兴趣?我开始向内找自己:是不是自己的修炼还很脆弱?别進入常人社会,一旦接触常人感兴趣的东西就忘了什么是修炼,忘了什么是助师正法的大法弟子吗?就可以弃世人于危难前不顾吗?忘记师父的期盼、众生的嘱托,宁愿选择受魔鬼的驱使,满足自己的私欲吗?当我想到这里,就感到内心有个声音在挣扎:“这样吧,上网三两天即可。”我一方面想顺从这个想法,另一方面却警觉了:欲是永远填不满的,我虽然关着修,但我强烈意识到,听从欲望,一个可怕的魔体就会在体内开始生长,满足一次就会壮大它一次,相应的主意识就越来越弱,直到被它主宰。什么“敬师敬法”,自己和师父之间隔着这些黑色物质,怎么还会敬师敬法?

这时我非常难过,我正告自己:想当人,不配做师父的弟子,可以去尽情上网、购物;想做大法弟子,就要舍尽常人的一切,堂堂正正兑现自己神的誓约。随着向内找,我感到自己越来越强大,我双盘结印,发出强大正念解体空间场内不能被大法归正的一切,再一次坚定勇猛精進的信心,同时斩断一切人的情丝和欲念。

就这样,大法的神奇、师父的慈悲很快真切的展现在我面前,原本“箭在弦上”的强烈执着,只要用全部的真心发出一个愿望不要它,师父就会有回天之力加持弟子,去掉另外空间那些坚硬的顽石。我感到身心的清净空阔,自然而然把时间精力全部用于证实法,除夕后饭菜比较多,我在另一处专注于做大法的事,午饭把菜热一热就吃,母亲说:“好吃的那么多,回家吃饭来回不过二十分钟,也不耽误你。”我说:“来回吃饭都是浪费精力,我一个人时间抓的多紧呀。”就这样,这个寒假是我做事最多的一次。

开学了,我抓紧业余时间配合做神韵和其它事,我悟到:假期里多做事不难,同修们哪个不是全力做?关键是圆容好常人社会的同时,摆好修炼与学习工作的关系,平衡好这一切,这才是更大的威德,因为这是大法的美好在常人间的强大再现。

弟子定能做好这一切,因为只要不忘记师父,做好这一切是顺理成章的事,而弟子怎会忘记师父?弟子无时不在思念师父,恭候着师父,而只有做好这一切,才能恭候师父,弟子愿做好准备,以最虔诚、最神圣纯净之心,随时恭候师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