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大陆建立网路读书会的一点经验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2月04日】

师父第三套功法功诀:净化本体,法开顶底,心慈意猛,通天彻地。

我们在正念除恶与讲清真相的正法修炼过程中,假如说时时刻刻,特别是在压力矛盾下,能保持“心慈意猛”这样纯净的正念,个人认为这样的同修是相当了不起的。因为我们在修炼过程中的人,很难一下子达到执著心无存的无漏境界(当然我们对自己得严格要求),执著心不放让魔性占了上风,这时就算能发正念到风云变色,可能都改变不了自身的不好状态,虽然意识到不对却想藉除恶达到正念的目的是向外求了,其实慈悲善念不见了才是问题所在,魔性是最怕慈悲心了。本人在这个问题上也是在跌跌撞撞后读书学法才明白的。认真学好大法真的很重要。

这里想把几个月来在中国大陆建立网路读书会的一点经验说出来与同修心得交流。做法上与“得法?学法?证实法--谈网路弘法(二)”(明慧网文章2001/05/09)类似,个人是利用国外流量较大的免费信箱,一次寄发信件在二十五封以内发现可以做到。传送信件选择像图书馆、网咖、或其他具备系统还原能力的电脑上做。表面上只是像常人寄几封信这么简单的事,但我们大法弟子在过程中能否保持一颗慈悲的善心,坚定护法的正念,在这样的基础下做是很关键的。我们在传送大法书籍及适当的大法网站文章的电子邮件时,就像是师父领着大法弟子和愿意同化法的正的因素在会同我们一起在做,所以真该严肃对待。因为在海外建立网路读书会收到的效果是好的,从明慧网文章中得知大陆人民被邪恶颠倒是非所蒙蔽,主要是没有得知真相的渠道,所以想把这样的环境移到大陆去,把当地对大法弟子的迫害事实揭露给当地人知道,把大法弟子为了捍卫宇宙真理慈悲救度世人的伟大壮举清楚的让世人了解。期待能对大陆同修在网路环境上使用的不便起到互补作用。

因为要把真相讲清楚讲明白,同样的对象要分时间尽量规律的寄,多种角度的内容寄,不间断的寄(不是每天寄,那个干扰可能太大)。除了让大法弟子及特别关心法轮功的人知道外,能让更多会使用电脑却不知真相的人知道,网路的传播是很惊人的。假如说一个无意中想看看大法真相到底是什么的人,因为其中的一段话触及到他的心灵,想想乾脆把邮件转寄出去让更多人知道,那么我们是不是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甚至一个原本反对大法的人都在那一天忍不住看了一眼真相资料,启迪了善念,扭转自己敌视大法的念头,可以说我们这样的做法,目的达到了。

个人在海外传送电子邮件时,原本也遭到拦截退回,后来检讨原因,可能是急于达成目的(我用群组的方式,以密件大量寄出),这个念头不纯,所以后来改用一次小数量的不加密的一般方式寄出,可能反而因不易引起注意而成功,当然也可能是故意放行的,目的是想知道我们彼此联系关系,如果是这样我们正好反过来运用这一点,常人怎么能明白我们都是“以法为师”在法上联系着呢?个人觉得大法网站上都是公开的资料,任何一个在大陆的人包含所谓网路监控人员只要肯看就行,要强调的是海外环境毕竟相对宽松些,大陆同修可要重视网路安全,避免损失。常人的技能我们尽量学好,只是又不去执著它。

有一种情况就是碰到所谓“不明原因,请稍后再寄。”的信息出现时,请立即断线再用不同帐号重新登入即可,确实看到过有骇客闯入想要安装“后门程式”的企图,资料传送完毕,因为电脑具备系统还原能力,再重新开机即可。细节还请同修指正。

做为常人该注意的我们注意了,可能还是不能成功,就要讲到比较超常的一面。我们大法修炼者是要往高层次上修炼,透过学法后我们明白了心性标准达到那一步,按理说是由那一层的理在管,受常人制约理应越来越少。假如说我们传送到大陆的讲清真相电子邮件真的怎么样,那么也必然在符合世间人的道理的情况下,比如说:网路监控人员吃饭办事去了,或是电脑突然当机了显示不出资料来,或是真相资料好像隐藏了一样就是抽查不到,比较好的情况是网路监控人员本身也看了,害怕了,也明白了,知道善恶有报的道理,不能在助纣为虐了等等,就是会让出一条路来,让真相材料送到收件人手中。又发正念,任何人看到真相材料只要触及到一点善心,师父传授予我们的正法口诀“法正乾坤,邪恶全灭”的内涵,就会清除这个人背后站在大法对立面的一切败坏因素,加强人的正念。发正念纯净时,周遭的的人都静了下来,走出室外天空一片湛蓝。体会到慈悲详和的场。

一般而言,不理会恐吓言词的回信,可能伴随而来一波又一波的网路病毒,同修请记得随时更新病毒码,尤其做好资料备份工作。对于不同意见的人,个人的看法是不要轻易从通讯录中删除,对于不清楚真相的人,总是个难得的机会,我们从经验中可以做的更好。人心总会越看越明白的。

我们大法弟子为法负责,为自己负责,所以这样做。因为我们是主动做,长期做,可以有效破除人们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的困惑,达到更加细腻的讲清真相。其实这过程中间的干扰一次比一次大,我总把它视为更加精进的动力。麻烦事来,静下心学法,不好做也知道该怎么做。其实想想我们确实击中邪恶的痛处,可是又发现它们的反击都是虚无飘渺,像是不甘心又害怕的东躲西藏一样。只要我们坚定助师正法这颗心,同时抱着对世人的慈悲善念,就能破除这些阻拦。

要感谢明慧网及其他大法网站的编辑们辛苦地为我们归类整理好大量的资料。

“全面讲清真相,正念清除邪恶,救度众生,坚定地维护法”(《大法坚不可摧》)与大家共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