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来多伦多印象记(四)

李放


【正见网2014年01月13日】

(13)和谐的大家庭

多伦多(Toronto)是加拿大安大略省的首府,坐落在安大略湖西北岸的南安大略地区。2012年加拿大人口普查,多伦多市内人口达2,790,060人,为加拿大最大城市,亦超越芝加哥成为北美第4大城市。

多伦多是世界上最多元文化的城市,约50%的人口是在加拿大以外诞生,造就多伦多成为世上种族最多样化的城市之一。居民来自100多个民族,讲140多种不同的语言。主要外来人口来源地包括中国大陆、中国台湾、中国香港、印度、日本和韩国等。多伦多有5个唐人街、2个意大利区,还有希腊街、印度城、韩国城、犹太人市场等等。

华人购物商场,多伦多市中心及市郊的有70多家,其中规模较大生意兴隆的有太古广场、城市广场、万锦广场、时代广场、东方广场和大都会广场等等。

中文传媒:多伦多有多种中文报纸,最有影响的应该属《大纪元时报》了。还有中文电视台和广播电台。

各种族裔不同的肤色,丰富多彩的妆束服饰,汇成了多元化群体。尽管语言风俗、生活习惯、性格爱好有差异,而人们都能够和谐的相处,相互尊重与友好,而这里的犯罪率非常低。

整个社会对伤残者都很关照,到处可见“轮椅”的图案标志,如公交车、地铁、电梯、卫生间等。我亲身感受到,几乎每次乘车时都有年轻人让座。在这里走路走在前边的人,打开门时,看到后面有人,就不关门,要等到后面的人过来才松手走开。如果向人问路,大多都会把你领到你能看明白的地方为止,确实令人感动。

离我住地不远一家门前有颗大樱桃树,结满了红艳艳的果实,过路人不采摘,也不见那家人采摘,后来我看到大都掉到地上腐烂了,留下来一些果核。有些路边的其它浆果树,也是如此。像我前边所说的红苹果,人们只是把它作为一种观赏的园艺花木而已。

这里有良好的社会道德,经常显示出一些文明的风范。一天早晨我在室内,从玻璃窗中亲眼看到:路那边有位华人女士在遛狗,而那狗却在草坪上大便。我觉得此事不好处理,那女士手中没带工具,大清早外面无人,她会不会一走了事呢?没有。她从兜里拿出一个塑料袋,戴到手上,精心地把狗粪便拾了起来,一翻转塑料袋,从容地拎着狗粪走了。看来,这是一种轻车熟路的习惯做法。我很感慨:在中国大陆在我们小区的草坪上,狗粪便屡见不鲜,孩子们玩耍不留神,便会踩一脚;而华人来到多伦多这里,却会被社会环境感染变得文明了。真的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呀!

(14)世界上的最佳国度

加拿大总理在145周年国庆日演讲中,公开称:“加拿大是世界上最佳国度。”

地球2014年度“最年轻城市”的评选,多伦多在25个城市中脱颖而出,通过对公民参与度、多元化、安全性、心理健康、饮食和夜生活等,各项数据的综合分析,多伦多名列首位,德国柏林和美国纽约位列第二及第三。

为何中国大陆与加拿大有诸多差异?社会的文明程度不同,人们的道德水准不同。为何中国大陆的天灾不断、阴霾不散?

中华神传文化,讲“君权天授”,故帝王又称“天子”,凡登基皇位,必敬天拜地,发誓要德治天下,造福万民!愿接受“天地”的制约和惩罚,并设谏臣和史官,监督与记载自己的言行。凡出现天旱地涝、山洪海啸等大的天灾,都是从君主德政上找原因,君王要下“罪己诏”,大赦天下。殷商史书上记载:成汤登上王位的时候,天下大旱,太史占卜之后说:“这旱灾,须是杀个人祈祷,乃得雨。”成汤说:“我所以求雨者,正是要救济生人,又岂忍杀人以为祷乎?若必用人祷,宁可我自当之。”遂沐浴斋戒,剪头发,修指甲,束手自缚,素车白马,减损服御,身披白茅草,如同祭祀的牺牲模样,在桑林旷野设坛向上天祷告,检讨自己的行为,灾情因此而得到缓解。无数的史实说明,一国之君施德政还是搞暴政,将影响天象的变化。

李洪志大师在《洪吟二》“大法行”中讲:“法轮大法 深未测 成大苍穹 造众生 三字真言 理白言明 常人知表得厚福 官吏知浅明如镜 王知理 安邦治国 得太平 出盛世 君臣正 延阴福 民安定 五谷年年丰”。

加拿大历史的优良传统,加拿大人的善良友爱,使他们容易接受承认宇宙的最高特性真、善、忍。而执政者对真、善、忍宇宙大法的态度,决定了一个国家的前途命运。加拿大总理哈珀和一些部长等政要,都在各种公开场合及中共官员面前,勇於谴责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称赞法轮大法学员对社会作出的贡献。可以说,加拿大政府,是国际社会最支持法轮大法的国家。2013 年5 月,哈珀总理连续第八年给法轮大法学会发的贺信中说:“我很高兴地向所有庆祝法轮大法传世二十一周年的人们致以最热烈的问候。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间,全世界有无数的人受益于修炼法轮大法。我赞扬加拿大法轮大法协会和加拿大的人们分享你们的功法。法轮功的核心理念真、善、忍在我们的多元文化社会中引起了强烈的共鸣。”

执政者的善恶,影响着江山社稷发生不同的变化。中共逆天理反人道,编造“天安门自焚”等谎言,残酷迫害法轮功。无法无天地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出售;还把女学员关进男牢,肆意群体轮奸,可称这个星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恶。善恶必报应,天将灭中共。据说北京欲治理阴霾,拟投万亿元,然而治表难治本,劳民伤财,“水中捞月一场空”。有人说得好:独裁垮台/消去阴霾/蓝天回归/万民开怀。

实践证明,对中共不能报任何幻想,其流氓本性决定它:不思悔改,只能走灭亡之路。

(15)为游行开路的警察

在多伦多市中心,我两次看到警察为法轮功游行开路,深有感触。有一次,法轮功学员在Clarence Square公园,举行和平反迫害十四年集会,并在唐人街等大游行。大约十名骑自行车的警察,很早就等在那里了。游行开始后,警察骑车轮番往前赶,为游行队伍开路,并在十字路口拦车和疏导交通。法轮功学员的游行队伍有多种方阵,如天国乐团、真相横幅、仙女队、腰鼓队、反对活摘器官、悼念死难者等,十分宏伟壮观。深受观众的欢迎和媒体的关注,所到之处很多民众鼓掌欢呼、摄影、录像。

可是,在中国大陆就截然不同了。法轮功学员到信访局和平上访,却被警察抓捕关押;到天安门和平请愿,竟然遭到警察殴打绑架。人们公开说“如今土匪在公安”,什么《宪法》上的“信仰、言论自由”、“游行、示威的权利”,都是空话假话;在台湾,警察把法轮功学员,请到监狱里讲真相,把法轮大法作为教化课程,真是天壤之别。

多伦多约克警察局,每年12月的第一个星期六,举办圣诞派对警民同乐的庆祝日,今年是连续第九年举办了这项活动。由法轮功学员组成的莲花艺术团,每年都应邀参加。

有人说,警察只是国家的工具,他们的作为反映了执政者的态度。是的,法轮大法已流传全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受到各国政府和民众的普遍支持。那么,人们都会想一想:为何偏偏在中国大陆被扣上X教的帽子呢?其实应该调换过来,正确的看法是:中共才是真正的X教,只有它才把善的说成是恶的。从中共一党专权的六十多年来,整人的运动不断,血雨腥风,惨绝人寰,共害死无辜百姓八千万,比第一、二次世界大战死亡人数总和还多!

中共还谎言瞒天,一贯蒙骗民众,把“中华”与“中共”混为一谈,说什么“国外反华势力如何”,“反对中共”就等于“反华”?这是何等逻辑?人们讲:“神州大地,五千文明。天佑中华,天灭中共!没有共产党,才有新中国。”

(16)敢于伸张正义的人

因为加拿大人的道德水准较高,所以加拿大政府比较容易认同真、善、忍特性,称赞法轮大法;因为加拿大人的道德水准较高,也就出现了敢于揭穿中共罪恶、伸张正义的人。

2006年7月6日,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和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组成的独立调查团,在经过两个月的调查、取证后,得出指控是真实的结论,并向媒体和数十个国家公开了长达68页的《中国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指控的报告》。麦塔斯称之为:“这个星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恶。” 报告的出台在加拿大如同引爆了一颗巨大的炸弹,并引起全世界范围的广泛关注。路透社、法新社、加通社、加拿大广播公司、澳大利亚人报等主流媒体,都在当天做了重要报导。

大卫‧麦塔斯及大卫‧乔高还合著了新书《血腥的器官摘取》,进一步揭露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2009年11月15日在多伦多新书发布会上,麦塔斯表示,活摘器官的罪恶还在进行,需要更多人的行动去停止它。

2008年加拿大总督把平民最高荣誉“加拿大勋章”颁发给麦塔斯。2009年麦塔斯和乔高获得了国际人权协会颁发的人权奖,2010年他们俩人又被推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

多伦多的民众也都热情支持法轮功,纷纷谴责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积极参与征签活动。截止2013年9月13日,给联合国人权组织的征签已达3.2万人,给加拿大政府的征签已达2.2万人,一共5.4万人签名,呼吁停止迫害。

如今谴责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已在全世界形成了浩大的声势。2013年12月10日国际人权日当天,国际组织“医生反对强摘器官”(DAFOH)在瑞士日内瓦举行新闻发布会,他们已经把全球五大洲、53个国家和地区近150万人的联署签名请愿信,送达日内瓦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办公室。

2013年12月12日,欧洲议会投票通过了一项紧急议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活体摘取良心犯、以及宗教信仰和少数族裔团体器官的行为”。决议要求“欧盟对中国境内的器官移植,以及与这种不道德行为相关的迫害做出全面、透明的调查。”决议同时呼吁中共“立即释放”包括法轮功学员在内的所有良心犯。

中共的内外矛盾重重,四面楚歌,无法救药,红潮已到了末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