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那么着急?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1月05日】

我性格很急,从小干什么都是风风火火的,上小学时我的书和作业本大多没有外皮,为此老师和父母常感到头痛,拿我没办法,我从没有当回事。修炼我也是这样,遇到要做的事情赶紧做,就是急着干完得了,为此也没少摔跟头。

几次想到我必须好好管住自己这个急性子了,急什么呀,有什么可急的?是啊,真没什么可急的,问问自己哪次做成事是急出来的?对呀,不是急出来的。那为啥急?懒。对,就是这个执着心,这次被我找到了就不能再放过了,我告诉自己。

我开始注意约束自己这个急,一着急就让自己的心先安静下来,然后就控制自己多想多思考,以法为师看看到底为啥急,一找才发现,有时是觉的自己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就急了(自以为是);有时是没有耐心做些自己认为没有多大意义的事,比如为了不多花时间做饭,就直接吃个饼充饥了,长此下来有朋友就不理解了,认为我太懒太凑合了(没顾及别人的感受);有时是不想精益求精完成一件事,因为那样要花上好多时间呢(懒还找借口,做事不认真和尽职尽责);有时是和要好的朋友一起共事就偷懒了,这样一些该我做的事就毫不客气的丢给朋友了,自己还不以为然,朋友也很“惯”着我,我也就没内疚感了(不负责也不为别人着想,自私又自我)。想到这,我就不太敢想下去了,原来我真的没有修自己呀。看看我这些表现,太危险了。

问自己咋办哪?修,好好修,多学法,用心学法。对!平时该让自己的心尽量保持祥和,这样再遇事时,就能想起修自己了。渐渐的我的心能安静一些了,渐渐的也能踏实的思考问题了。不过开始我是很难做到的,心常被急和懒带动的七上八下的,坚持下来就往好的方面发展了。现在还有那么一点,我需要继续好好修自己。

一点体会,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