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帮人“治病”的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9月08日】

以前,每当学到师父有关“治病”问题的法,总感到与自己没有关系,因自己不会治病,所以也就不存在给人治病的心。前些天,同修在我面前再一次谈到给人治病的问题,我才觉得这不是偶然的,才想起来向内找,这一找,还真是吓一跳。比如:

小外孙被蚊子叮后,出了个包,直痒痒,便抹了止痒药。我知道后,对女儿说:“什么什么花汁抹上止痒效果好。”看,这不是想用已知的偏方治痒病了吗?

平时,哪个熟人病了,习惯性打听:“好了吧?”这不就是用语言给人治病吗?

有时听说某人得什么病了,自己在人中传这个消息时,嘴里讲着这个病名,重复着这个现代科学诊断的病名,不也是在帮人确定病名,加强那个病名吗?

师父说:“因为人在以前做过坏事而产生的业力才造成有病或者魔难。遭罪就是在还业债,所以,谁也不能够随便改动它,改动了就等于欠债可以不还;也不能够随便任意去做,否则,就等于在做坏事。”(《转法轮》)。“这么说吧,你如果要是带了一定能量,你讲出的话要起作用的。不是那么回事,也给人家说成那么回事了,那么你可能就做了坏事了。一个常人是非常弱的,他所存在的信息都是不稳定的,很可能发生一些改变。你张嘴给人家说出来了,可能那一难就存在了。假如说他业力很大,他要偿还的,你老说他有好事,还不了业力那行吗?你不是害人吗?”(《转法轮》)。

我找到了帮人治病的心,背后隐藏着爱管事、左右别人、帮人改变命运的心。修炼十几年了,师父早讲明了的,“治病”的心,最近才找到,悟性真是太差了,让这些执著立即解体!

今天,我去同修女儿家,她女儿家托管的一个小孩子端个水杯在门口,站在我前边,边漱口吐水,边用手抠嘴,我也没悟,动作反复几次后,我心动念了:可能牙坏了吧,一使劲就下来了。念一出,我立即明白了,不对啦,我这不是帮人治牙病呢吗?执著一找到,那小孩漱口吐水后立即端水杯回屋去了。原来这小孩是帮我修帮人治牙病的心,真得谢谢他!

师父在《转法轮》中告诉我们:“我跟大家讲,人与人之间发生了矛盾,他踢人一脚,他打人一拳,可能弄不好是以前那人欠他的,他俩结帐了。你要管的话,他们之间没结成,等到下回还得重来。”

帮人治病的心,也是争斗心、懒惰心,跟谁斗呢?帮欠方与要方斗,跟安排两个生命结帐的高层生命斗。

帮人治病的心,也是有为,是私心,是执著自我,放大了看,不就是符合了旧势力了吗?旧势力不就是执著他们所要的吗?这心不修去发展下去多可怕?

今天,我给小外孙女买了一瓶油大一点的咸菜,对女儿说她胃肠不舒服,多吃点油性食品会好点。当时还没悟,过后向内找一找,一看,这不又来了,不用药治病,不用偏方帮人治病,不用理疗治病,这回用“食疗”治病。

我向内找发现:帮人治病的心隐藏在生活中的一思一念中,隐藏在后天观念中,隐藏在习惯中。这颗心已经形成自然,形成习惯,自己都觉察不到了。

师父在《转法轮》中告诉我们:“我们有许多学员,因为在常人中修炼,有许多心放不下,有许多心已经形成自然了,他自己觉察不到。”

师父说:“当然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虽然没有实质的东西了,养成的习惯、有些东西使人张口就出来,已经成习惯了,要去也不是容易的,但是一定得去。”“任何事情养成的习惯就是物质的生成。”(《曼哈顿讲法》)

再向内找找,是没做到完全的信师信法,法讲明了也不动,也不向内找。师父说:“也就是说,只要旧宇宙中有你,新宇宙什么样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

我要找到不易觉察中的所有执著,放下它,修去它,彻底解体人的习惯生成的物质,完全走出为私的框框,同化大法,跟师父回归美好的家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