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写心得证实大法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0月11日】

师父在经文《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中说:“如果人不在艰苦的修炼中去掉自己在常人中生成的各种心,那么是绝对不能够圆满的”,“你们必须得是一个大法弟子做大法的事,因为你们的圆满是主要的,你们的圆满在你们现在来说就是第一位的。”又在经文《正法时期大法弟子》中说:“大法弟子不能做到维护大法的作用是无法圆满的,……正法期间弟子必须在正法结束后才能离去,所以修炼的过程中你们达到了个人圆满标准也就成为一个重要过程。”我的理解是正法弟子圆满的条件是必须做到“学法”、“修心”、“炼功”、“维护大法”、“讲清真象,救度众生”,而其基础与必要条件正是“个人修炼”--从学法、事事对照、悟到、做到,执著心不断放下、心性不断升华,从而达到个人圆满的标准。

我曾想:“大家都在学法,都在修,所以“应当”会……、“应当”不会……”。事实上我这所谓的“应当”正是常人的观念--认识事务的思想框框。因为我们都是修炼中的人,都有自己要去的执著、要提高的心性、要提高的认识。也许某方面你修得好、认识得高,而我怎么也悟不到,过不去;也许某方面我认识得高、修得好,对别人而言却可能视为一道难过的关呢!怎么能一以视之呢?这也恰恰蕴涵了修炼不能以得法时间的长短来衡量及大法中没有榜样,只能“以法为师”的必然。

然而,由于人生生世世千百年来骨子里形成的人的理与执著多样而复杂,因此修炼回升的路十分艰难。感谢慈悲的师尊给予我们集体学法、集体炼功、开大型的法会这样的修炼形式,让大家可以藉此相互交流、相互促进、找差距,更快地提高上来。因此,我会更努力多写修炼体会,不论是过得好的、过得不好的,能有同修因此受启发或促进而提高,对其个人、对众生、对宇宙中正的因素、对正法本身及进程的推进我想都是有益的。再说,修炼不只是一个生命向善、向上、返本归真的历程,更是法在涤净我们这业力满身的人的污秽、杂质、自私……等等不纯,并以“真、善、忍”融炼、同化的过程,所以写心得体会正能证实“法”的伟大与威德。

曾经我觉得自己修得不像国内弟子伟大,国内弟子写起体会来气势磅礴,撼动人心,而自己太渺小,所以很少去写过关的心得。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明确地、坚定地了解到修炼的路上是否轰轰烈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得配得上大法弟子的称号以及是否兑现了神的誓约。

此文与同修共勉,盼大家多写体会。不妥之处请大家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