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苦为乐大自在

奥地利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8月02日】

大家好,

我叫马瑞兹,来自奥地利。在推广神韵期间有一段时间我在一个购物中心卖票。在那个环境中很容易勾起人的各种想法和执著心。

有一次一个八岁左右的孩子和他的爷爷奶奶到购物中心来。爷爷奶奶想要坐在那里和他们的老朋友一起喝咖啡聊天。这个孩子觉得很无聊,不停地发牢骚,他的爷爷非常严厉地训斥了他,在我看来非常粗俗。我能够感觉到这个孩子的痛苦,这让我觉得心里很沉重。同时我也很生这个老人的气,他怎么可以这么刻薄呢。(他们在做的事让)孩子很无聊不是显而易见的事情吗?这个老人怎么可以这么小心眼呢。

我意识到我当时的状态很不好,对于我看到的人连友好都谈不上,更不用说慈悲的推广神韵了。我很快意识到这个事情是对我的启示,我应该提高了。尤其是这种对小孩子的不公正常常会触动我,这种事情我在真相展台旁也看到过几次,我因此需要一点时间使自己平静下来。我想我只能够看到眼前发生的,但是这两个生命到底有哪些因缘关系我并不知道。我应该相信大法并且保持无为。我现在应该百分之百的集中精力在推广神韵上。我放下了我很重的人心。

通过这个经历我认识到,我可以去感受其他人,但是我不应该为其所动。这让我想到了师父在《洪吟》中的诗句:

道中
心不在焉
与世无争
视而不见
不迷不惑
听而不闻
难乱其心
食而不味
口断执着
做而不求
常居道中
静而不思
玄妙可见

在售票点的每时每刻我都能够体会到这是师父给我的礼物。我从法中认识到,宇宙中的众生都在看着大法弟子,所以我们的行为举止就至关重要。有一次,我到达一个购物中心的售票点时,看到大屏幕出了技术故障,其他在场的同修脸上也都写着“肯定什么不对了”。当我站在柜台后面,虽然没有大屏幕我还是对过往的行人微笑问好。我记得师父说过:“就是在人世匆匆的一走一过中来不及说话你都要把慈悲留给对方”(《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

我内心并没有责怪同修为什么不能够在出了问题的情况下仍然友好的对待世人。我尝试默默的去圆容,同时请求师父加持。情况很快就改变了,问题自然而然的解决了。我知道我本该做的更好,应该和同修对此进行交流,但是可惜我没有勇气。我想我也应该放下怕矛盾的心。我正在努力去做。

有一段时间,我每个周末都去神韵售票点,有一天我父亲跟我说,我这么频繁的去售票点卖票而把孩子一个人留在家里是非常奇怪的,并且这一切还是无偿的。这让我很难受,心里想着如何给他解释。

当我在接下来的周末到售票点推票,我真实的感受到我有多么的幸福。有那么一刻我看到那里所有的人是这么的可怜。他们匆忙地穿过购物广场,每个人都被自己的执著心推动着。这一切都是为了钱,为了更好的生活,他们不断地改变着自己的追求。在生活中他们无法自己决定任何事情,也不知道自己明天会怎么样。这些人中谁可以说自己是自由的,可以做自己想做的?我在思想中跟我的父亲说:我去站在那里,虽然没有钱拿,但是我是最幸福的,因为我做着我生命的根本要做的事情。我做着我真正的自己要做的事情。每一个常人努力实现自己的愿望,实现自我,解放自我。我到这里来不是为了象常人一样的生活,而是为了助师正法,救度众生。大法弟子最幸福!

我很感动也很幸福。我想起了师父在《精進要旨》中<真修>一文中的话:“佛为度你们曾经在常人中要饭,我今天又开大门传大法度你们,我没有因为遭了无数的罪而觉的苦,而你们还有什么放不下的呢?”

在那一瞬间,在我所在的层次上,我认识到了为什么佛可以做到这样,因为他知道通过他承受的苦难可以带给别人很大的幸福。我的父亲没有再跟我说什么,我也不再想着要去辩解。因为我知道我做的是什么,我为什么做。我知道,我能够做的是最好的。

对于相互配合,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在寻找合适的购物中心作为售票点过程中的宝贵心得体会。有两个购物中心拒绝设售票点。我们进行交流后,决定不受回绝设置售票点的影响,集中精神想我们要和购物中心经理碰面。结果在两个地方都奏效了。

和其中一个购物中心经理的预约很困难,我们等了很长时间。见面后,我们建议了几种合作方式,都被这个经理否决了。他看上去不会改变主意。我也能感觉到我和同修在内心都没有任何动摇,我请求师父帮助和点化。这个经理看了大法学会的名片并询问同修,法轮大法是什么。同修向他介绍了法轮大法,我跟他讲述了在中国迫害的情况。我意识到他的心灵被触动了。他问我们为什么推广神韵。我们向他解释了神韵给观众传递的中国古老的价值观和美德。他告诉我们他也是有信仰的,他很看重道德和品德的价值。我意识到这是他命运的安排,他也会帮助和支持神韵演出的。他的眼睛中流露出“这个事情我得帮忙”的意思,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

另外一个预约等的时间短多了,也没有那么深入。但是它看上去也是为了看我们怎么看待这个事情,以及我们有多想救度这个生命和这个购物中心的众生。这个预约进行的很顺利,就好象他明白的一面之前就做出了这个正面的决定一样。对我来说这象是在考验我们,看我们是否真的去找他,是否敢于和他去谈。

神韵演出刚过后我又碰到了一个考验,触动了我根本的执著。我想要离开常人这个充满苦难的地方。换句话说,我追求所谓的圆容,幸福,当然也追求回归自己的家园,因为那里没有苦难,人们也都能够理解我。刚开始修炼时我是自己一个人。现在我有家庭,我和我的父母以及兄弟姐妹也有紧密的联系。我在这里的生活看上去就已经让人满足了。这可能也是生与死考验的一种形式。看我是否能够做到把这些看淡,师父要求我们的三件事能够做的多好。这和我的心是紧密相关的。

当我又一次度过这个考验后,我写下了自己的誓约,就好象是我以前的誓约再次写下来并签名。我把它放在我的钱夹里带在身边,提醒我自己我是谁,我为什么在这里。把誓约写下来是很有意义的事情,在这个过程中,我能够感受到很多遗憾,能感受到师父离自己很近。

最后我想用《洪吟二》中的诗与大家共勉:

正念正行

大觉不畏苦
意志金刚铸
生死无执著
坦荡正法路

非常感谢尊敬的师父,感谢同修!

(哥本哈根2013年欧洲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投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