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神韵特刊过程中的小故事

沁飘天外


【正见网2012年11月14日】

上周末和同修一起去发神韵特刊,出发前我要和另一个同修去拿特刊,需要送到指定的地点,当时已经晚点了,所以很着急,想快点运过去,记过再搬的时候没拿住,几箱特刊一起砸到我的脚趾上,当时一阵剧痛,我马上说:没事,没事。然后就背《洪吟》<正念正行>:“大觉不畏苦,意志金刚铸,生死无执着,坦荡正法路”之后在去的路上就找自己,是不是起什么执着了,后来想到的是:急躁心,和显示心。后来就发现被砸的脚没事了,走起来轻飘飘的。这让我想起了上一次发神韵资料的时候,在跑的时候重重的摔了一跤,结果起来之后感觉身体很轻,摔之前感觉腿还有点累,摔之后一点不累了,比摔之前跑得还快。这让我想起师父在《转法轮》中举的例子:“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之差也会带来不同的后果。”

之后我们到了目地地分好区域开始发了,当我们发完第一张图的一块小区域就已经下午一点多了,一个同修说饿了,要吃东西。我一看照这个速度根本发不完,还要去吃东西,又要浪费很多时间,本来一改冬令时就晚了一小时,而且冬天黑得早,五点多就黑天了,黑了就发不了了,我就说:“先发完再吃吧。”结果那个同修就不高兴了,非要去吃东西。当时自己也有点动心了,但马上守住了。后来,我说那这样吧:你们去吃东西,把我放到下一个区域先发,车上同修说:”你不吃东西不饿吗?”我说:“不饿。”其实自己从早晨到现在一直没吃东西,早就饿了,可是想到众生都在等着得救,还有那么多没发,就动了这么一念,一点饿的感觉都没了。把他们放下之后,我和司机同修就到了下一个地方,我说:这个区域就交给我吧,你去下一个区域,当时我拿了三百份神韵特刊,可是手上拿二百多特刊就已经跑不了了,拿三百份特刊根本就走不了了。突然我想起之前一个同修交流过:先把一部分特刊藏到一个地方,手上就拿一些,发完一个圈,再回来取。后来我就用这个办法,这样既节省了同修送资料的时间,又提高了速度,真是一举两得,过程中感觉肚子热乎乎的,一边跑一边唱神韵的歌曲,背着师父的法,让自己保持最纯净的心态,无任何杂念,只为众生能得救。后来脑中出现了师父的一段法:“其实我对你们的珍惜,比你们自己对你们自己还珍惜,因为你们与师父同在,是未来的最伟大的神,是新宇宙的典范,人类将来的希望。”(《澳大利亚法会讲法》)我当时理解到,自己觉得自己累了,饿了,要休息了,觉得自己珍惜自己了,其实那都是表面上的,而且累点、苦点何尝不是好事呢,其实师父才是真正的珍惜我们啊,真正从生命的根本上净化我们,让我们回到自己真正的家,让我们快点救人,收救自己世界的众生,给我们圆满着我们的世界,我想这才是师父真正的珍惜我们。这只是当时我个人理解的一点点而已。

过程中,我更加体会到师尊对我们的呵护,更体会到正念的作用,正念就是神念,神念一出,威力无穷,就像师父讲过的:“佛性一出,震动十方世界。谁看见了,都要帮他,无条件的帮他。”(《转法轮》)”“但是他一想修炼,这颗心就这么一想,就象金子一样发亮,震动十方世界。人们说佛性佛性的,就是指这个佛性出来了。”( 《转法轮》)我个人理解,这个正念一出和讲到的这个佛性应该也是类似的,只是个人的理解。

个人体悟,如有不当,请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394)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