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警惕不要让色魔钻空子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3月18日】

一直觉得自己不谈朋友,也不想结婚,色欲心还是挺淡的。有时觉得就是哪个影视明星到我跟前,我也会不为所动。然而,一个男孩的出现却使我清楚的意识到那肮脏的色欲之心其实一直都虚伪的隐藏着。

我是在一次旅游中认识他的,通过几天的接触,发现他是一个性格、外貌、嗓音、穿着、身材都符合我审美标准的一个人,不知不觉中我竟喜欢上了他。回到家后,因为没有留他的联系方式而十分痛苦。我为自己的表现而吃惊,修炼了十几年怎么还这么不稳定,意识到是色心招来了色魔的干扰,可是由于当时主意识不强没有坚定的排斥它,致使淫乱的思想来势汹汹,压也压不住,学法炼功静不下来,频繁的上网购物,满脑子都是如何和他相遇,类似电视剧的场景。总想能和他发发短信,偶尔联系一下该多好。

就这样持续了几天,身体被干扰出现了“感冒”症状。深挖根,我发现自己内心向往高中时代那种青涩单纯的恋爱,怀念男生女生之间碰一下手都会脸红的感觉,我“喜欢”他就是在“享受”着那种渐渐远去却难以释怀的所谓的幸福感。难怪以前总做梦,梦见和中学同学一起在操场上玩。找到执著所在,我否定它排斥它,那种煎熬的状态好了几天。

可是隐藏很深的色欲之心并没有彻底铲除,好象还舍不得似的,脑子里还会幻想着一些变异的画面。今天上午,家里的水龙头坏了,流了满地水,连地板都泡开了。我知道是慈悲的师父在棒喝我!弟子又让师父操心了。在这救度众生的紧要关头,我却正念不足被色魔带动的颠三倒四,真是太不应该了。静下心来认真的向内找,这件事的出现暴露了很多执著:一、色心。平时过于注重打扮,喜欢被人欣赏,如果不被异性注意会有种失落的感觉。同修切磋中多次指出被异性关注就是修炼人色心不去导致的,而自己却不以为然。二、学法不深,没做到实修。真正过关时,把法理抛到脑后,表现的象一个常人。三、没有及时清理不好的念头归正自己。对什么念念不忘都是情,对方表现出的好感都是自己人心招的鬼上门,而旧势力看到后放大了这一执著,让人觉的对方好象也喜欢我,其实是假象。那些不好的念头大部分都是色魔强加于人的,一定要分清真我假我。而且平时看不上色欲心重的同修,觉得就这么点事都放不下,这种责备同修高高在上的心也导致了色魔钻空子。五、重新审视为什么不想结婚。是怕麻烦、怕家长里短,怕这怕那,而不是真正的从法理上有所感悟,所以一遇到心仪的人就内心波动。

我为自己这些天的心神不宁而愧疚,同修们都在全力的抢人救人,而我却在家被色魔这个白骨精干扰的唉声叹气,真是不争气。正法已走向最后,该修去的人心都会通过不同方式暴露出来,旧势力现在所做的就是淘沙,色欲心不去危险至极!以前的出家人见到女施主都要眼观鼻、鼻观心,而作为一个大法弟子,一定要注意时刻归正自己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不给邪恶任何钻空子的机会。希望同修不要犯我这样的低级错误,放下执著,修好自己,和师父一起回家。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438)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