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破解体变身色魔 让它无处遁形

北京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4月15日】

在自己的修炼过程中,发现每个阶段都存在“色”的问题,对“色”的理解也从男女“关系”、男女之情到观念中存留的对色的观念。

一、异性的好感是修炼人的不正所致

最初对色的理解仅限于越雷池后的男女私情。后来无意间一位同修对我说:你的同事(异性)某某对你真好。后来又对我说过类似的话,我不以为然,还很得意自己开创的修炼环境,同事们明白的一面当然想对我好。直到有一天身边同修被绑架波及到我,半夜几个恶警闯入我家见我不在,次日又到单位找我,我才猛醒,知道自己一定存在有漏。当时想自己现阶段比较懈怠是个问题,但也知道不是根本。

这种以绑架、拘留、关押、监禁等行为和处所直接对修炼者人身的攻击和迫害,旧势力的借口主要都是色。我反省自己时,明白了色魔变换面孔钻我败坏了的观念的空子。异性同事之所以对我好感(有情),是因为我不够正,自己没有意识到的色心导致常人对我不敬,把我仅看作是女性而非修炼人。找到此心后,身心顿时轻松许多,接下来加强学法、发正念,同修们也都在为我发正念,几天后弥漫在我空间场中的邪恶物质灭尽。随后内心感到强大,继续做好三件事,正常生活、工作。同时发现异性同事对我依然很好,但关系变得干净、高尚,我私下会心的微笑,感慨修炼的玄妙无处不在。

这件事后我曾难过自责:由于自己本该修好却没修到位不知又让慈悲的师父为我承受多少,师父总是给我展现向内找后的柳暗花明,自己心性有一点点提高,师父就以洪大的慈悲加持我,这样的场景在7.20以后我经历过数次,一直想写文“在师父的慈悲呵护下穿越风雨”,都因自己心不净未能成文。另外,自己不好的观念同样对该同修没有起到正面作用,由于被情所障,我反向动情拒绝了该同修感情的维系,他的被绑架有我应尽而没能尽到的责任,以及我的色念(表现绝情同样是色的变化)还有其他女同修极强的色心无形中都对该同修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在他做那么正的正法之事时,没有整体意识配合,还限于个人修炼状态中。

大法弟子每个人做证实法的事时,也都是整体大法弟子救度众生的一部分,而非单纯的个人行为。所以,不是证实自己的实力如何、突破到哪个层面,而是放下自己的观念大家共同合力烘托,让救度众生的每件事的威力能发挥到极致。这点,当时没有升华到整体上看问题,一个做自己想做的事,别人则麻木观望,事不关己的心态。结果出现被旧势力借机迫害,表现上是对他个人的迫害,实质上是我们整体的损失和对整体的攻击。由此我们也发现意识到了,我们还没有形成真正意义上的整体。根本原因是色令智昏,在自我执著中搅扰,忽略了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责任,小整体中长期不去的色心对正法洪势起了干扰破坏的作用,遗害自身和众生。经历此事,我也更明白这点,只有整体的共同精進和整体升华,才是师父想要的。

当困在个人修炼的私欲中时,是很能展现纯正高尚的言行,不会为他人的境况负责和考虑,更谈不上整体意识,自己不正的空间场也会伤及同修。我意识到只有协调配合圆容好整体共同提高,才能更好的兑现我们的史前大愿救度众生。只有放下自我,才会有实质意义的整体。

二、 “食色性也”实质也是个色

常人有个节目,标题叫做“饮食男女”,从题目中可联想到“食色性也”。

周围的同事似乎最大的爱好和追求就是“吃”,我也不排斥,他们甚至在办公室里也大谈“食经”、“食文化”,网上下载食谱慕名前往,并且他们似乎还没我不欢,当时我也没觉得不对劲。

初时没什么,在自己强烈的执著下智商不高、主意识不清,就随着常人的想法。直到用餐后我经常要闹肚子,还用人念想:常人之手做的食物不干净。同事也顺着我的执著:你跟我们不一样,体内不留脏东西,我们排不出去只能慢慢吸收了。我听后很受用。终于状况频出:一次聚餐后又似闹肚子状,心想不能认可这种干扰,坚持上楼发真相资料,没走几个楼门就体力不支,蹬到中间甚至虚脱了几分钟,我能感到师父的加持,依然让我在时而似闹肚子的莫明中发完资料。二次餐后,车开到四环上,突然肚子剧痛又下不了桥,放眼望去附近也没卫生间,身旁还有同事好不尴尬,那次在卫生间里足足煎熬了半小时。即便如此,当时也不愿承认对吃的执著。

后来同修找我谈她自己对吃的执著,想来是个“色”。我恍然明了,食、色都是欲望,骨子里是任性、放任自己,由着自己人的性子来那怎么能成,我本性的一面反被人性束缚。还有那种对食物的挑食、喜好、色香味俱全、营养成分的追求都源于这种不易察觉的色心。当然直追下去是个私,爱惜自己的肉身、放不下自己。

调整好自己后,同事们饭局减少。我拒绝去一家“文革”风格的餐厅用餐,他们出于对我的尊重都不去了,此后几乎没再聚过餐。现在想来是我的心促成了常人环境的一系列假相。

三、色还体现在对外貌的过于修饰

周围的几位女同修无论老少都以自己的审美观用心装扮。开始,仅限于品评对方的审美,后来发现每个人的出发点背后都潜藏着个人的执著。

常人有句话:女为悦己者容。我难道真的仅仅是为了大法弟子的形象考虑吗,发现不然:精心打扮外出办事方便,一般人看见年轻貌美的女性都会开绿灯、行方便;甚至以劝三退来掩盖,以为对方看见典雅知性女子会增加信任度,方便讲真相;与常人朋友相处,想给对方以虽被中共迫害多年,我心态超脱生活如意自得的感觉(虽然事实也的确如此),打掉他们的恐惧,以便顽固的朋友三退。包括身边的两位近70岁的老年同修,也是类似的想法。

首先,基点不正。不是人在做劝退的事儿,而是大法弟子在世间救度众生。正法弟子,不能摆正自己的位置,心态上还以自己的性别身份行救度众生之神事,一念之间人神之分,有辱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圣名。这之后,我的两位最顽固、无神论的朋友和同事退党了,为他们喜悦之余也遗憾自己的执著挡着他们不能及早三退。“执著太重迷方向” (《洪吟》心自明)。为了掩盖自己的执著,花费人力在繁文缛节上下工夫却早已偏离了救人的主线,深挖自己的执著根源看到是变换包装的色心作用。

其次,对人的生活迷恋。我看到越是在意自己外貌的同修,多数色心都重,且面呈老相、身体容易出现“病态”。对色身的执著,也使其难以舍我为他,救人心态不够纯正,很多时侯是为了突破自己的怕心当事儿做(初期是修炼过程中的状态但要尽快突破),处于个人修炼状态下做三件事。整体配合中也会体现出来,不是考虑此事该不该做,更多是为自己盘算,还一大堆抱怨。(也许话说重了请谅解!)

在与同修交流中发现一个现象:古人穿衣长袍大袖,除了头部几乎都以衣物遮盖;现今的人着装薄、透、漏,越穿越少。“古人诚而善” (《洪吟》<放下执著>),注重思想和修为。今人贫乏,除了肉身(色相)似乎没有什么可以示人的。今人头脑中充斥着过多信息垃圾,不容易腾出空间思考理性崇高的人生课题,注重外在致使内心狂乱怕孤独,不断寻求外来刺激打发时间。这点与不精進或状态不好的学员状况极为相似。

四、邪恶“610”的功用

营救同修过程中,忽然意识到忽略了“610”的作用,随后又感到对它们讲真相心存顾虑,内心生出“怕”来。

此“怕”的来源是什么?由此想到邪恶的“610”的功用:直接针对迫害大法弟子,什么“转化班”、劳教、判刑,背后都是它的指使,公检法司、监狱、劳教所、看守所等都是它的迫害工具。它不象其它机构有常人方面的事务可做,而是邪恶在人间的具体部门。而它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对大法弟子的人身進行监禁和攻击,学员怕这怕那最根本上是对邪恶的“610”迫害作用的否定不够,加重、加强了它的存在。既然人间的事都是我们的心促成的,那我们就一定要看清并解体它。

因此想到我们这个“色身”,师父讲过旧势力将有这些问题的学员关到监狱里的法理。潜意识里就又怕,是因为扪心自问发现自己仍存有“色”的问题。“610”又是直接针对我们这个有形的肉身来的,那些在家不出来的学员,实际上自设监狱(欲)、封闭了自己,从主动到被动监禁自己,身体出现各种状况、有的甚至失去生命都不能放下自己走出这无形监狱(欲)去做正法时期大法弟子该做的事―救度众生。第四届交流法会,有位弟子身体力行见证着放下执著无生死,放下生死无执著,没有了执著就真的不存在让她怕的因素。

五、色心长期不去导致肉身离去。

在此我想提醒所有身体方面时常出现“消业”状态的同修,一定要重视。不论是在家、在狱中的都要自省自己败坏了的观念滋养的色魔的存在和附体,认清并解体它,焕发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应有的光芒,不要令师父失望。

我相识的一位老年同修乙,一年不见身体恶略:眼睛视物不足一米、看书几乎一两尺的距离,腿肿难行。我了解到乙的生活状况,三件事都走形式,开始爱好文人墨客的琴棋书画,欣赏才子佳人等,对老伴的浓情。舍本求末之举使得乙早就偏离了法而不知,身体一点点被迫害侵蚀,失去正信后更是雪上加霜无力自拔。见面时,乙仍就不好意思以实情相告,说自己挺好的。

我们在世间以人身修炼,对色身感官的需要和追求都会招致旧势力对身体的迫害,直至在麻木不清中被夺走生命。乙同修身边的两位同修已相继离世,严酷的事实都不足以击醒乙。修炼如此严肃,点滴执著不修将会发展为伤痕累累不堪一击、消极承受,随之又心急不稳生出怕。慈悲的师父点化弟子前去帮助,希望乙同修看清色魔的危害于无形,及早摆脱它,强大起来。

目前大法弟子都在做救度众生的事,但我知道大陆一些因做得好在弟子中小有名气的弟子在男女关系上却存在严重问题,希望能够严肃对待,不要自我强化那个“色”,那也是后天人体思想观念中产生的东西,那不是你要的,我们要彻底解体色魔的干扰和侵害。不要因小失大,消减了救人的神圣和意义。

结语

我们在救度众生、无我为他中蓦然发现成就了自己,一些时候自己竟然能达到完全为了别人好,这是我在以前决难达到的,因为总有那么一点不纯粹。我又一步理解了师父讲的“个人的提高还是第一位的,我是说大法弟子证实法中、要做的事中最重要的是救众生,目前看也非常的急。”(《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的涵义。

师父在《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大法弟子自己做不好,不能够救度众生。自己做不好你怎么去救度众生啊?你打出来的念头都是不正的,你怎么能够做好那件事情啊?等于帮助邪恶一样嘛。”

让我们共同精進纯净自己做好三件事,不负师望。

不当之处烦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