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店”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3月18日】

在人世间,从特殊的环境中回来后,我原来的住宅楼被男方卖钱都给拿走了,家就不存在了;我的退休金被邪党迫害都给抢去了,生存的经济来源被切断了;我的女儿也出嫁了;当时唯一能体现我人的东西,只有身上穿的衣服。生活困境,真象师父在《转法轮》讲到的法:“其实,济公从灵隐寺被撵出来,当然食物成了他一个很主要的问题,生活上都危机了。”那样。

好在女儿给我租了一处楼房,还给我生活费,我又有了有吃有穿有住的新家,生活上的危机缓解了。但和迫害前,和其他正常人的家,和在自己常人中已得到的那点既得利益相比,那寒酸的不敢见熟人,怕人家说:“你看她修炼来修炼去的,如今竟修到这份儿上了”。起初,心中经常出现悲伤、不平衡感。随着学法实修,虽淡化了许多,但始终没去。

一日,我学师父《洪吟三》中〈痴〉:“人生短 来住店 别忘来时发的愿 踟蹰路上名利情仇 何时醒悟返家院”,有所醒悟。

仔细想想:原来住的从我单位购买的住宅楼,对于我这个上班族常人来说,在世上,那时它可算是自己一生奋斗、追求得来的、让我满足的最大的利了。可用师父讲的法来看,不管它面积多大,装璜多好,使我满足,对于我一个修炼人来讲,它只不过是一个写我名、挂我牌、脸面好看、体面住的店。在这个好看、体面住的店中,其实我也只能住单人床那么大的地方。而现在女儿给租的楼,它也是个住的店,只不过是换了店主的名,变了店的地址,让人看自己没有以前那么体面好看了。可对我个人来说,实际上它并没有影响我住店使用单人床住的那么大的地方。

这样一看,我的心敞亮了。起初,心中经常出现悲伤、不平衡感,那寒酸不敢见熟人的样子,让我明白:这是对名利情执著的人心造成的。此时,我想,我是个修炼人,怎么能把名利情会看的那么重呢?对它的执著怎么不能放呢?让它障碍着自己修炼、精進呢?

师父讲的法:“人往往认为自己追求的东西都是好的,其实在高层次上看,都是为了满足在常人中那点既得利益。”(《转法轮》)“我们失去的实质是不好的东西,是什么呢?就是业力,它和人的各种心是相辅相成的。”(《转法轮》)“所有的执著心,只要你有,就得在各种环境中把它磨掉。”(《转法轮》),“一举四得。你怎么不应该感谢人家?你心里真得好好谢谢人家的,确实是这样的。”(《转法轮》)“人家说:我来到常人社会这里,就象住店一样,小住几日,匆匆就走了。有些人就是留恋这地方,把自己的家给忘了。”(《转法轮》)陆陆续续的在我的头脑里显现出来,让我更加清醒的看透了:常人时追求的住宅楼个人认为是好的,修炼人看只是满足在常人中那点既得利益罢了;如今将它失去了,那我修炼人失去了什么呢?失去了“我有楼”的那个常人的我,失去了我有楼常人的名,失去了我有楼常人的面子,失去了我有楼常人的利,失去了我有家常人的情,失去了我常人观念中那个常人家的框框和影子,失去了滋养常人安逸心的环境;因为我有对名利情的执著,所以,才会有让男方卖楼拿钱离开这种方式,帮我修去对名利情的执著,我从心里真得好好谢谢他的。

当我通过换“店”,清醒的从对名利情的执著中跳了出来,心性得到升华的时候,我的泪水禁不住的流淌,这泪水不是过去那种委屈的泪,如今的泪是对男方给我提供提高心性机会而发自内心感激的泪,是我出了慈悲心,看他可怜当人苦,一心想救他的泪。于是,我心底发出强大的一念:一定用师父的大法救他!同时也让我用师父讲的法,警醒自己:既然来世间,是象住店一样,又是小住,那住哪个店真的都不能执著,避免把回自己真正的家给忘了!

层次所限,如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