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定旧势力的安排 正念对待同修的不足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1月31日】

前段时间同修生小孩, 过程中不太顺利。同修表现出一些不太如意的地方,让旁边帮忙的同修不同程度的生出抱怨、指责、瞧不起的心,说什么的都有。我在这个过程中有一阵也很急躁、抱怨。在另外两位同修的及时交流切磋后,当事同修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归正了自己的方向。在这个过程中我也意识到抱怨和瞧不起的时候,不就是和旧势力是一伙吗?旧势力正因为看到同修的不足,安排了魔难。这个时候我们如果眼中只有抱怨、指责、瞧不起同修的时候,旧势力也一定会在这个时候放大同修的不足,让我们看,利用人心间隔不能形成整体。我们在这个时候甩手不管,就是顺着旧势力安排的路在走,那不是在帮旧势力,在往下推同修吗?那就是旧势力想要的。如果我们在这个时候告诉当事同修,提醒他们归正方向,发正念清理旧势力对同修的迫害,才是否定旧势力的安排,才是一个整体,才是师父所要的。

其实这个时候同修的不足,很大程度是对我们心性的考验。我们往往在这个时候都忘了去看看自己的出发点是什么,是维护人心还是维护法,是修炼人看问题还是人的理看问题。我们是大法弟子,怎么能让坏的东西迫害我们的同修、师父的弟子呢?这时候应该是正念主导自己,才能扭转局势,才是一个真正修炼人的状态。抱怨、指责、瞧不起的时候实际上也在削弱自己的正念,被人的情绪主导。如果大家都能有一种修炼人的正念,少一些人心,也许同修的魔难就会改变。

很多时候同修出现不好的状态的时候,我们都是一种审视和瞧不起的心态。大多时候也是埋怨同修不争气。我觉得我们都陷入一种自私的思维模式。也许同修的不足有同修自己要提高的因素。但是,更多的时候也是一种选择和配合。当我们瞧不起的时候,其实也是旧宇宙自私的特性;当站在整体的角度看问题的时候,打个不太恰当的比喻,一个苹果有了一个小斑点,如果不管放任的话,时间不长,整个苹果也会坏掉。就象宇宙由每个大法弟子组成,每个同修也许就代表着一个层次。一个同修出了纰漏,周围的同修都只顾自己的话,那个宇宙是不是会很快坏掉?这就是旧宇宙的理。如果周围同修都来帮助修补,是不是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责任、对整体的配合?每时、每地都能这样的时候,那旧势力哪里插的上,自然也就不存在了。宇宙也自然永远处于不坏。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