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容大法 补足同修的不足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11月03日】

有一天同修来到我身边,说她想投稿法会,请我润稿。我想,这没问题,不会花啥时间,一口就答应。几天后,同修传真给我八张稿纸。一看,怎么写这样,什么也都没写出来,心想同修对法会投稿怎么这么没有负责任的心。我觉得很奇怪,就问同修,您用什么心在写?她回我说,学习心。

那一霎那,我明白了是自己起了不好的心,指责的心和自以为是的心。实在真对不起同修。原来同修在完全不知道如何写的情形下,以无私的心,圆容法会所需来写稿和投稿。于是我告诉同修,修炼文章应该如何写,不会难,把自己修炼的故事想一想写出来,谈自己的证实法,不要只谈法理,这样文章才能触动到同修。

隔了几天,同修再次传真给我她的投稿文章,感觉这次文章比原来好一点,但离完整表达谈自己的修炼心得,还有很大的一段距离。我能理解同修在用心的学习着写投稿。

因时间紧迫,没有多余时间让我再请同修再重写,于是我去电给同修,直接在电话中询问她修炼一路走来所发生的点点滴滴。我有这位同修所没有的文字表达能力,她会找我,也不是偶然,心想我要协助她实现她投稿的心愿,先放下自己的大法工作,以两天的时间,用心认真去补足同修的不足,及时做到协助同修完成写稿与投稿。

今天我所做,只是照着师父所说,弟子们的齐心与协调配合好。这只是小小的两位同修之间的一件事。如果我们整体弟子能时时刻刻,不管大大小小的大法工作,我们都能齐心与协调配合好,我想,师父会很开心的。

从协助同修投稿写稿过程,我看到自己还是会站在自己的想法与认识,去想和看对方的不足而产生不好的思想与不好的心。能看到自己修得还有不扎实的地方,也是好事。体悟到,大法工作,若和同修一起做,我就要能做到补足同修所有的不足,不管同修能做到如何,也不去看同修有无负责或态度好与不好。

谢谢同修给我协助她的机会,从中我的心性也在提高,同时我也看到这位同修很勇敢的突破投稿的学习心,那么的可贵与闪闪发光,触动着我要更用心的学习自己在大法工作上所有的准备功课,如此才能真正救到人和救人更多,才能真正兑现自己的史前誓约。

最后谨以师父经文《再精進》与大家共勉,“其实作为大法弟子,这时如果念正,想到的是修炼、是责任、是应该做好的,你就应该把你觉的不完善的地方默默的把它做好,这才是大法弟子应该做的。如果大法弟子都能够这样做,任何事情都一定会做的非常好。”

谢谢伟大慈悲的师尊!
谢谢同修的扶持!

个人层次体悟有限,若有不足,请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