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圆容的走好最后的路

大法弟子 理智


【正见网2012年08月10日】

前几天,我在网上看到陕西省某地同修由于在县政府附近讲真相,结果被邪恶非法绑架。我深有感触!那是我的老家,我想根据我的修炼体会,谈谈中国大陆大法弟子少的一些县市,怎么智慧圆容的走好最后的路。

首先,要多学法,学好法,用大法弟子的正念看待出现的矛盾和问题。这是我们提高的保障,也是我们安安全全走好最后的路的关键。只有在法上,才是最安全的。有的同修一看师父讲要抢人了,那就加大力度讲真相,但讲的时候,心态也不稳,有着急心或干事心,结果让旧势力钻了空子,遇到了麻烦。只有在纯净心态下去做三件事才能做好!有的同修出去讲真相遇到点矛盾,常人抢白你几句,或者遇到点危险情况,她的心态就不稳了,不是抱怨这个就是抱怨那个,不找自己的原因。“大家知道,修炼跟不上,那人心就会浮起来,表现上大家都会看到。那人心中各种各样人的想法,各种各样的思想来源,都会对你進行干扰。”“你的思想只要符合了哪一类型的生命,它马上就会起作用,你却不知道你的思想来源在哪里的,你还以为是自己要这样做。其实只是因为你的执着引起了它们起作用,从而加强了你的执着。”(《大法弟子必须学法》)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不管是言语间、行动上,还是在细微的思想深处,都要保持一个修炼人的状态,抑制那些不好的思想念头和杂念,不能任由它们在我们头脑中作祟。有好多同修跟我说,我怎么发正念、炼功时思想杂念这么多,怎么也抑制不住?这是由于你本身就在常人中,在平时生活中没有平衡好三件事,思想里大多数时候想的是怎么生活的好,怎样把家庭照顾得好,三件事浮于表面,在常人中、同修间言语上谈论的都是一些常人社会中乱七八糟的事情,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东西,这是修炼吗?其实师父在《转法轮》里讲的很清楚了,“我们张口讲话,都按照炼功人的心性去讲,不说些搬弄是非的话,不讲些不好的话。作为修炼的人要按照法的标准来衡量自己,应不应该说这话。应该说的,用法来衡量符合炼功人的心性标准就没有问题,并且我们还得讲法、宣传法,所以不讲话是不行的。我们讲修口,是常人中的那些放不下的名利与修炼者在社会实际工作中没有关系的;或者同门弟子中互相之间扯一些没用的;或者由于执著心指使显示自己的;或者道听涂说传一些小道消息的;或者对社会上其它一些事情谈论起来很兴奋、很愿意说的,我想这都是常人的执著心。”常人中有一句话,叫“言为心声”,就是说平时的所说的话都是思想活动的反映。如果我们在平时的修炼、生活中热衷于一些常人中杂七杂八的事情,搅的头脑中翻江倒海的不得消停,也不去抑制它,有的时候抑制不住了,就干脆放弃不去管它,这已经是由执著形成了观念,观念又符合了常人这个层次中的“情”,使你没办法逃脱?这怎么能修的出来呢?

师父在最近几年的讲法中,经常谈到“整体”,也讲过“消除间隔”的法。包括我在内,许多时候一遇到不符合自己观念的事情,就产生一种怨恨的心,但我知道这种状态不对,赶快去抑制它,不能任由它继续发展。同修与同修之间发生了矛盾,都是我们提高的好机会,可有的同修把这种矛盾尽量的往外推,这不归我做,我不管,或者这件事情不是我的错,看看你哪里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还有的同修不是在法上有所提高,而是发生矛盾之后,尽量不和这人接触了,用常人中那种狡猾的心态来对待同修之间的矛盾。还有的同修与别人发生了点矛盾,总是记挂在心上,没有把它放下,半年前和她接触,她谈的是这些事情,半年后,和她接触,她仍然说的是这些事情,没有半点儿提高。“别人发生矛盾的时候,作为第三者你都应该想一想:我应该怎么样做的好,这件事情换成我能不能守住自己、象修炼人一样面对批评与意见?修炼就是向内找,对与不对都找自己,修就是修去人的心。总是不接受指责与批评,总是向外指责,总是反驳别人的意见与批评,那是修炼吗?那是怎么修的?习惯上总是看别人的不足,从来不重视看自己,别人修好了你又怎么样?师父不是在盼你修好吗?你为什么不接受意见老去看着别人?却不向内修、找自己呢?一说到自己的时候你为什么不高兴?”(《洛杉矶市法会讲法》)“他们总是和人比,和他们自己的过去比,而却不能跟法的各个层次的要求来衡量自己。”(《精进要旨》<和时间的对话>)遇到矛盾找自己,这是修炼的法宝,也是我们提高的关键,怎么到了发生矛盾的时候就记不住了呢?!

大法弟子少的一些县市,有的时候邪恶一迫害,大家“怕心就上来了”,加之同修又少,互相之间交流切磋也少,有时候一遇到邪恶迫害就互相提防,她修的好,他需要提防着点,人心就起来了。这些县市更应该在配合上形成一个整体,大家共同坐下来,交流切磋,面对出现的一些问题,共同在心性上找原因,然后通过集体学法,在法中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形成一个圆容不破的整体,心性没有了漏,邪恶就无法钻空子了,我们三件事就做的更好了。

加大力度发正念。师父说:“你在正念作用下,你身边的一切和你自身都会发生变化,你从来都不想去试一试。旧势力和那些个邪恶因素的干扰,就是在钻你们思想的空子,这些年来一直在干这个事,旧势力操控烂鬼与邪党因素一直在这么干,叫你们做不成救人的事,因为它跟你对打打不过你。你一发正念,不管千军万马那邪恶统统化成土,全都灭掉,什么都不是。这样打下去,烂鬼与邪党因素干扰就灭没了。大法弟子能够思想很集中的、正念很足的发正念,你们试一试,如果今天能做到,现有的邪恶一半就没了。就是因为你有各种各样的人心,配合不好,它就钻你们这个空子,让你们做不成该做的事情,在你救度众生中削弱你的力量。邪恶没有什么别的办法。在人世间表现的那些个坏人很恶,那个人那么凶,是因为背后的邪恶在撑着他;你灭了那个邪恶,那个人也凶不起来了。如果大法弟子都拧成一股劲、正念非常足的去做,大家想想,那才是神在人间哪,这对邪恶来讲太可怕了!”(《二十年讲法》)

在邪恶最猖狂的二零零八年,有同修到某监狱去发正念,她说一坐到车上的时候,邪恶的灰不灰黑不黑的物质就扑面而来,她就一路发正念,旁的同修坐在车上就说一些常人中的事情。等到某监狱附近的时候,她就盘腿坐下来发正念,一、二十分钟过去了,邪恶的黑色物质清除干净了,天空一片晴朗,另外空间的众神都欢呼雀跃了。她说咱们回家吧,正念发完了,可旁的同修说她们才刚刚入静。她跟我说“邪恶清除完了,干扰你的因素没有了,当然你就能静下来了。”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许多时候,不是开着修的同修,看不到另外空间的景象,就认为正念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对本地表现出来的邪恶还心有余悸,不敢出去。其实,大伙儿找个固定的时间坐在一起不间断的发上几天正念,你自己就能感觉到正念的威力了,就是大家没有亲身的去体验一番。这样既能清除掉本地的邪恶因素,还能做到象师父所讲:“意念中清除自己思想中的不好的思想念头、业力和不好的观念或外来干扰。”( 《二零零一年加拿大法会讲法》)

“你能够正念足,你就能够在你的范围中高大,在你的范围中把那些不好的东西压下去。每个大法弟子都能够做到这一点全世界就都变了,因为你们每个人在这个世界上承包了一个很大的范围,代表了一方众生。我经常告诉你们向内修,有问题找自己。你们发正念时对内清理自己,那是你使自己思想纯正的同时也清理了你份内的、自己承担的那个环境。每个大法弟子都能够正确的对待发正念的话,平时正念很足,很快就能把整个世间的邪灵全部解体。”(《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

最近有的同修说自己一看书就发困,一发正念就倒掌。我认为那是你主意识不清醒的表现。同修大姐是个非常能干的一个人,她说她家里家外都是她一个人操办,晚上睡觉很晚。有一次,她到监狱附近近距离发正念,出现了倒掌合掌的现象,我就善意的提醒她注意点,如果实在发困的话,倒在床上睡一会儿清醒了再发也不晚。同修大姐躺在床上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在一个大棚附近,有她们家的,也有别人家的,地里种了很多西红柿(北方叫蕃茄),别人家的西红柿又大又红,很好看。她到自己家大棚一看,也是这样。她就忙别的事了,等她忙完别的事一回来,发现自己家种的西红柿全叫别人摘走了。”她醒来后跟我们说了这个梦,大家都意识到这种现象的严重性,头脑不清醒,看书学法、发正念,是起不到应有的效果的。

“作为你们来讲,大法弟子啊,越到最后越应该走好自己的路,抓紧时间修好自己。做了一大堆事,回过头来一看,都是在用人心做的。人做人事,却不是用正念,没有大法弟子的威德在里头。那换句话讲,在神的眼里看,那就是糊弄事,不是威德,也不是修炼,虽然做了。你说这不白做了吗?一定要学好法,那是你们归位的根本保障。”(《大法弟子必须学法》)

还有就是理智圆容的去讲真相。师父讲过:“所以,不但要讲真相,而且要智慧,要智慧的去做,不要讲的过高。”(《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师父让我们智慧去做,就要知道在讲真相中你适合做些啥?适合自己做什么自己就做什么,充分发挥自己在常人中的特长,行业中的影响,尽可能的救度更多的众生。大法弟子少的县市,就更应该发挥群体的力量,每个人不依不靠,互相补充,每个人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将法溶入自己的生命中,三件事没有做不好的。

讲真相时我们所面对的各种阶层,各种面目的众生实在是太多了,可供我们救度的众生也实在是太多了。我们也看到了一些上过学的知识分子和行政干部,由于是共产邪党利益集团中的一分子,你让他退出党团队组织,就困难,那么我们不妨把讲真相的力度放在那些社会中底层的农民或工人身上,这样,他们观念少,在社会中所受的苦难多,你一讲起共产邪党怎么怎么不好,就会引起他的共鸣,三退起来就容易。还有一些青年人,没有亲身经历过共产邪党的迫害,你对他们讲真相,他们不太接受,那你就给他讲大法真相。往往一些中老年人,在共产邪党统治下,历经数次政治运动,深受其害,给他们讲三退真相就挺容易的。人多的时候众口难调讲真相不好讲,面对一两个人的时候,你就尽管去讲吧。敏感地区(如政府门前、公安局、检察院周围等地)邪恶它监控比较严,我们尽量不到那去,我们到农村去讲。反正是怎么适合自己讲就怎么讲,怎么救度的众生多就怎么来,万事万物为法而来,我们尽可能的随意而用,智慧圆容的做好三件事,不拘泥于一种形式,不拘泥于一个地方,不拘泥于一类人身上,将我们的智慧发挥到极致,才能不负“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这一宇宙中殊胜的称号。

有的地区真相讲的轰轰烈烈,有的地区真相在胆颤心惊中讲着,不做呢,怕圆满不了,做呢又怕邪恶迫害,真是难呀!其实都是自己的心起的作用。有的时候,我看到同修们日常生活中正念很足,尤其是一些后上来的同修,事事处处都用大法弟子的正念来对待,三件事做的踏实认真,堂堂正正的。有的时候我看到同修们好一阵子,差一阵子,凭感性去做事,而不是用大法修炼中的理智去做好三件事。到了最后,同修们的状态、层次拉开得越来越大了。而做的不好的地区,邪恶一批又一批的迫害大法同修,同修们就咋不在法中悟一悟呢,为什么你们这个地区出现了这么大的漏,是不是你们修的不够法的标准所致,人心太多,整体有漏才被邪恶迫害了,真是可惜呀!

正法已走到最后的最后了,大家做的怎么样,包括我在内,真得好好思考思考了。个人有限层次的认识,只为抛砖引玉,绝无责备之意。最后还请同修批评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