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神传汉字谈精神和物质

山娃


【正见网2012年10月30日】

宇宙的一切奥妙,生命的一切智慧,均在法轮大法之中。

通过一系列汉字的解读, 可以清楚的看出,中国文化就是神传文化,就是修炼文化,汉字就是神传汉字。汉字的每一笔、每一划、每一个部首、每一个字形、每一个字的读音、每一个字从表面意思到背后的内涵,无不源自宇宙的法理,也就是法轮大法的法理。有多高的修为,对法轮大法有多深的理解、体悟,对汉字的解读就会有多精准、多精深。

我对汉字的解读,也是伴随着个人的修炼,不断的由浅入深,由不准确、错误到比较准确;或者说这是个人的修炼历程,是通过汉字解读理解法、证实法的一个途径。

一、精神和物质

 “精神和物质是一性的”(《转法轮》)。如果把地球(宇宙)视为物质,那么汉字就是精神层面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宇宙万事万物都通过汉字進行了表现;翻过来也就是说,汉字的表现和宇宙万事万物就是一一对应的关系。

汉字又通过什么来表现?就是通过汉字形、音、义有机的组合。单从汉字发音来讲,宇宙中的万事万物都有各自不同的名、号、码,也就是汉语不同的音来体现。看起来,汉语的字、词组发着不同的读音,实际上它代表的是事、物,代表汉语所能表达的、人类所能认识的一切事、物,就像一个人的名字就代表这个人一样,一念动这个名称,就是在触动这件事、物。不管这个事物体在哪里,宇宙的音素载体都能瞬间传递过去,進而起相应的作用。比如咒语,也就是打开、触动宇宙某种因素的密码,也就像人类的声控系统。其实,修炼人默念亦是如此。修炼人为什么要修口?为什么要念正?就是这个原因。

人际关系中为什么有那么多的矛盾产生?除了历史的怨缘因素外,有许多就是工作生活中个人乱开口造成的:或牢骚、或怨恨、或咒骂,这些“无形”中都会触动相关因素,埋下祸根,这就像物理学上作用力与反作用力的现象。这个“反作用力”是一定会发生的,只不过是发生的时间问题、体现的形式问题。因为口一张,音一发出,就会触动相关的因素。宇宙一切都是理顺的,一切都是平衡的,你施加了作用力,那反作用力一定会产生。同样,善行就会带来善报,这就是善恶必报。所以,用精神和物质同一性法理来衡量,精神的变化,就是物质的变动,不是随便骂骂人就完事的,那会带来切实的后果产生的。其实修炼也是如此。修炼人不断的修去人的观念,用法理充实自己,另外空间的体就会发生相应的变化。

那么,汉字的同音字是根据什么确定的?当然是宇宙的法。之所以把许多不同的字列为一个读音,就是因为这些字的内涵是相互连系的,是一个系统的,用它们相互之间的内在连系来共同表达某种意思,也就是来展现宇宙某一方面的法理。所以,汉字绝不是孤立的,它们之间有着严密的内在连系,和宇宙一样,是一个巨系统。在解读汉字中发现,汉字最典型的一个特征就是以同一部首组字,并且用同一部首所组的汉字共同表达同一内涵。比如以“者”而组的同音字“都、闍、嘟、赌、睹、堵、帾”,都读du音,因为“者”就代表了转生到世间的一切世人。所以,这七个同音字 所表达的内涵也就是在说所有世人,就是把人类進行分类,分成了两类,言外之意就是人类末世大选择:要么得法得度;要么跟随中共邪党被淘汰。详解见《神传汉 字浅探(之二十四):度》。

一组同音字里,不单单是表达说理的同音字有内在连系,就连表达植物、物质的同音字也是如此。比如“情” 这组同音字。“情”是三界内的因素,只要在三界中,任何物质都被这个“情”浸泡着,都会受其影响、控制。就像水有浮力,只要物在其中,就有浮力的体现。 “情”的特点是,你越看重它、喜欢它、要它,它越控制你。然而“情”所给人类带来的最大毒副作用就是,因“情”生恨,因“情”而失去理智,人类的一切不理智行为,莫不是“情”的杰作。所以,在“情”这组同音字里,给出了一种植物、“情”的物质表现“苘”。

“苘”就是苘麻,多生长在低洼水边的植物。这种植物的最大特点就是:指头粗的主杆非常易折,但其皮却有非常强的韧性,很难扯断。这种植物的特性就是“打断骨头连着筋”,完全就是 “情”的表现:既脆弱,又难以割舍。而且,从苘麻的使用看,它有两个用途:一是苘麻杆是过去土法制造鞭炮炸药的主原料;二是苘麻皮加工成麻绳、麻线。无论是炸药的火爆性,还是麻的缠绕、捆绑、麻痹、麻醉等特性,无一不是“情”的产物。“情”是精神,“苘麻”是物质;精神和物质的同一性就是这样体现的。

比如“梨”。它首先是果实;其次它的特性就是生津止渴、润肺化痰。其实“梨”的产生就是为了展现同音字“理”。“理”就是法理,作为修炼,得法“理”就是得 “梨”、得果实;修炼人不断用法理充实自己、净化身体,也就像“梨”生津止渴、润肺化痰的功效。这就是精神和物质同一性的法理展现。“梨”字部首是“木” 上得“利”,“木”代表修炼人,也就是修炼有成。地上的植物除了树木就是杂草,如果把世间的人比作植物,那么除了修炼人是真正的栋梁之才“木”外,就是旁生乱长的杂“草”、草民。中国文化为什么对葫芦梨、葫芦赋予了那么多的内涵?就是因为要展现法“理”神秘而庞大的内涵需要,要奠定这样的文化。

再看“蛋”。普普通通的“蛋”,却隐含着修炼圆满的深奥内涵。“蛋”的最大作用就是可以孵出新生命,由一枚小小的“蛋”就可以长成一个很大的生命体。生命在不同的空间有不同的表现形式,世间的人也许在某一空间的表现形式就像一枚“蛋”、一个卵。人通过修炼,在另外空间就可以成就新的生命,可以成就巨大的生命体,这就是人的修炼圆满状态。为什么当一个人无可救要、彻底不行了的时候称为“坏蛋”、“完蛋”呢?原因就在这里,绝不是谁随意而为的。“蛋”的同音字所 告诉世人的是,如果人要修炼圆满,就必须“淡”:看淡世间的一切,放下人的一切执著。那么世上什么物质轻?就是“氮”,氮气,高空气球上升要冲“氮”。三个同音字所展现的就是,人要升华就必须轻,必须去掉执著。这就是“蛋”和“氮”的同音字内涵所告诉世人的法理“淡”。

“情”是精神,“苘”是物质;“理”是精神,“梨”是物质;“淡”是精神,“氮”是物质;“真”是精神,“针”是物质;“善”是精神,“山”是物质;“忍”是精神,“人”是物质。等等等等。精神和物质的同一性,通过汉字的同音、同义作了形象的法理展现。

汉字是无尽的宝藏:对修炼人来说,是理解法,修炼提高的基础、阶梯;对常人来说,是探索宇宙,为人类服务的最佳途径,当然,这一切都离不开大法法理的指导。 因为法轮大法是宇宙的法,是法成就了宇宙,所以,他对任何一个层面、任何一个境界都具有开智开慧的指导作用。比如“独”字,“独”的内涵孤独、独一无二是指人类的生存状态,是宇宙早就给人类限定的状态,因此,人类无论怎样发展所谓的科技,都不会找到人类的同类,都是徒劳的。比如人体、中医、中草药,都可以 在汉字、同音字内涵中,遵循精神和物质同一性的法理,找到真正正确的发展途径。

二、钻石

能源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人类离不开能源。人类目前所使用的主要能源除了煤炭就是石油。大法的法理把地球上的土、煤炭、石油、金属、钻石等物质的来源讲给 了人类,这就是给未来的人类开辟了生存之道。煤炭是树木而成的,但把地球上所有的树木弄到一起,也不会生成现在的地球储量,实质上不仅仅是地球的树木,还有其它星球的。石油是动物的尸体形成的,同样,这些尸体也不仅仅是来自地球。而地球上的钻石是怎么来的呢?是宇宙高层生命废弃的“功”推到这个空间来形成的。而“功”是最神奇的,是能量最大的物质。这里就告诉人类,既然普通的树木形成煤炭有能量,动物的尸体形成石油有能量,那么,高层生命的“功”形成钻石,不就会有更加神奇、更加高超的能量吗?这就是未来人类真正的清洁能源。当然,人类要利用,也绝不是现在的什么科技办法所能做的到的。精神和物质是一性 的。钻石(功)既然是高境界生命的物质,人类要想解开它、利用它,那必须要有一定境界的人才能做的到,就是说,一定是人类道德的高尚者,或者说就是修炼者。因为大法在世间传,大法弟子就是在常人中修的,给未来的人类开辟了修炼之路;未来人类就是把修为和技能的提高融合在一起的,在社会中做的如何本身就是修炼,这或许是未来新人类生存状态的最大特点。当然,也可能有法正人间、宇宙净化后,空间环境变化的因素。

这里,我们利用同音字分析一下“钻石”的内涵。

【鑽】→躜缵  纂攥  賺  

钻石是人类最珍贵的物质,“钻石”的内涵就是指宇宙大法。“钻”的汉字解释是:①钻石,也叫金刚石。我们知道,金刚石是世界上硬度最大的物质,他不但强度大,而且透明,金光四射。而“石“的解释是:岩石、治病的针(也叫药石)、大(硕大)。显然这都是佛法的内涵:佛法金刚不坏,万物固,法长存。②穿透、钻孔洞。金刚石可以切削任何物质;佛法可以解开一切宇宙之谜,当然就可以打开天门,修出三界。③打孔洞的工具。佛法是宇宙所成的原因,当然就可以修炼、度人,也就是说,佛法可以用来度人。④计量单位,比如这表是多少多少“钻”的。这个度量单位,也就是佛法度人的尺度、标准涵义。“鑽”的部首由“金、赞”组成:“金”指佛法;“赞”指修炼弟子。“赞”是辅佐、夸奖,就是助师正法,受世人夸赞的好人。“赞”由“兟、贝”而组:“兟”是“神”的同音字,代表锐意 進取;“贝”是高层生命下到三界的比喻。以“赞”而组的其它两个同音字是“躜、缵”:“躜”是向上或向前冲;“缵”是继承。可以看出,这都是修炼人的状态表现。

我们看另外三个同音字“纂、攥、賺”。 “纂”的解释:①收集并编辑成册;②妇女梳在头后边的发髻;③继承。“攥”是紧紧的握在手中,涵义是攥住宝贝,怕丢失。那么,以“纂”所组的这两个同音字 在说什么呢?是说未来新人类对大法的继承。师父在法中讲给我们:本次第九茬生命的文明结束,会留下一部份未来人的人种;大法的书在某个特定的时间将全部消 失,一个字都不会留下;大法将在人类留传很长时间;未来的人有福了,因为大法在这里传过。连系起来我们得到这样的体悟:本次正法结束,不够做人标准者淘汰,圆满者离开,留下一部份人种進入新人类。这个过渡将是本次文明的彻底毁灭,将摧毁一切劳动工具,人类自此完全進入新的文明,与本次文明毫无关系。因此,大法的书一个字也不会留下。但是,由于留下的人亲眼目睹了大法的洪恩、威德,看见了大法的殊胜和伟大,他们凭大脑记忆,一定要把法世世代代留传下去。 当新的文明建立的时候,将凭记忆、回忆,再把大法的法理收集、编辑起来,一代一代继承下去。这就是“纂、攥”两个同音字的背后内涵。这里,一个很有意思的隐喻就是,“妇女留在头后面的发髻”:妇女就是传后的涵义;头后面的发髻就是只装在大脑中,只凭大脑记忆的涵义。因为这一茬文明完全消失,大法的书一个字都不会留下,不能将大法全部的、完整的留给人类,毕竟这是人的空间。“纂”的部首“、目、大、糸”告诉人:人们将把所有看到的(目),从最“大”到最细 微(糸)的一切,都收集编辑成册,世世代代流传下去。再看“賺”,在这里读zuan音,其涵义就是得利、占便宜的意思。师父为什么讲未来的人有福了?就是因为新人类不需要经过什么大的魔难,将直接受益于大法的洪恩,这当然就是“赚”有点得便宜的涵义。“賺”字的部首所告诉世人的是,未来人类的生存状态就是修炼 。就是说,人类会把修为和技能的提高融为一体,也就是现在大法弟子在常人中修炼的修炼状态,这是“贝、兼”的涵义表达:“贝”是修炼人;“兼”就是把两个 方面合在一起,或者说同时涉及的不只一方面;既是修炼人,又是社会中的一员。

纵观这组同音字,我们看到“鑽”及其同音字所展现的内涵就是:大法将永远流传后世;大法将给未来的人类留下无量之福,只看人类自己的修为如何。这里所透露的一个重要天机就是,代表佛法的“鑽”字所成的世间最珍贵的物质“鑽石”,将是人类象佛法一样受益无穷的,绝不仅仅是现在所展现的好看、机械、物理功能。精神和物质是一性的。这句法理的其中一个内涵就是,有多高的精神状态(道德修为),就会对相应物质有多高的理解、掌握、使用。本次人类文明过程只是奠定了人类对佛法的向往,也就像现在人类对鑽石的欣赏;当大法的殊胜、伟大在世间展现后,作为世间,留下来的人才会看到大法的威德,未来新人类也就会受益于大法的洪恩,伴随着的也就是鑽石将是新人类受之无尽的能量、新能源。未来的新人类不仅仅会“钻研”佛法,而且也会“钻研”钻石。

佛法成就了宇宙,宇宙内一切生命的智慧均是佛法的展现,所以才是佛法无边;汉字有无尽的内涵,有无尽的宝藏,但那不是随便什么人就能得到的。“佛”字告诉人:能够得到佛法的人,那不是(弗)常人(亻),是修炼的人,即使未来的新人类亦是如此。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