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一粒沙里有三千大千世界”的体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8月19日】

关于师父在各地的讲法都是对《转法轮》的辅助的法理,最近有了一些较为深刻的体悟,写出来与同修交流。

《转法轮》中,师父几次讲到一粒沙里有三千大千世界。各地讲法中,师父又多次讲到一粒沙里有三千大千世界。长期以来我不明白师父为什么要对这个问题一提再提。前几天学法,又一次学到师父讲宇宙结构的部分,突然间明白了其中的一点深意。

在现有的层次中,我悟到:《转法轮》中师父讲一粒沙里有三千大千世界,就是在讲宇宙结构,也就是在讲我们的人体结构,也就是在讲我们大法弟子的来历,更是在讲我们每个大法弟子所肩负的历史重任啊!我们身体的每一个细胞、每一个分子、每一个原子、原子核、夸克、中微子,也都像那一粒沙子一样,其中都有无穷无尽的天地,无穷无尽的宇宙层次,无穷无尽的天体层次,都有无量无计的佛道神,更有多得无法计量的宇宙众生。而其中的每一层天地,每一层宇宙,每一层天体也都像那一粒沙子一样,其中也都含有无穷无尽的天地,无穷无尽的宇宙层次,无穷无尽的天体层次,也都有无量无计的佛道神,还有多得无法计量的宇宙众生。而其中的每一个众生体内的每一个大小不同的粒子,也都像那一粒沙子一样,其中还包含有无穷无尽的天地,无穷无尽的宇宙层次,无穷无尽的天体层次,也还都有无量无计的佛道神以及多得无法计量的宇宙众生。以此类推,无穷无尽。而那些更高、更更高、更更更高的层次境界,就是我们大法弟子所来的地方,我们只有修到那么高的境界中去,才能救得了那以下层层层层的宇宙天体体系,才能救得了那里的无计无量的佛道神与宇宙众生。反过来说,如果我们没修成或没有修到应有的那么高的境界,那我们所面临的就是那层层层层的宇宙天体及其无计无量的佛道神与宇宙众生的彻底毁亡啊!

悟到这里,我非常震撼!似乎体内的每一个粒子都在震撼着!我仿佛看到:《转法轮》的每一个字都像那一粒沙子一样,背后都是一个无比广阔的世界,都有着无穷无尽的宇宙天体层次,都有着一层比一层更高深、更更高深、更更更高深的宇宙法理啊!我忽然明白了师父为什么比我们自己还要珍惜我们,那是师父对宇宙众生的洪大慈悲啊!明白了师父为什么要我们反复通读《转法轮》,一再强调要多学法,学好法,原来《转法轮》博大精深的无法形容!那是我们修到更高层次的指路明灯,是我们回到故国家园、救度无量宇宙众生的根本保证啊!

昨天学法,正好又学到师父《在瑞士法会上讲法》中的一段法。师父说:“我告诉大家,我讲的虽然是以那种事情作为例子来讲,可是我讲的可不仅仅如此啊,我讲的是法理啊!那背后的内涵是无数、无尽、无休的,这宇宙有多大,这法就有多大。我只不过是用人最一般的行为,最浅白的语言,最低的人的形式来讲这个法,目地是叫你能明白。悟到他那背后有无尽无休的内涵,所以大家千万不要挑着看。” 而这无尽无休的内涵,是需要我们反复通读,静心学法,事事对照,不断修心提高才能逐渐领悟得到的啊!

于是,我学法时更精心了,一字一句盯着看,不敢漏掉一个字,不敢看错一个字,更不敢加进一个字。因为任何的掉字、错字、加字、改字,都等于是严重的乱法,都将使自己所修的东西不纯而不符合新宇宙的标准。

写出这篇体会,一是和同修交流,二是提醒同修,同时也是警示自己,学法时一定要把心里的所有观念、执著全部放下,一字一句,静心学法。反复通读《转法轮》,加上经常通读师父其他讲法,不断的修心提高,做好三件事,完成师父交给我们的历史使命。

层次所限,不妥之处,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