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记载中的万字符(II)



【正见网2001年05月19日】

(接上期) 在美洲,北美, 中美, 南美的印地安人都使用万字符。在马雅人和阿斯泰克人的文化中也广泛出现。 在北美, 纳瓦约, 田纳西, 俄亥俄的印地安人在墓葬中也用到了万字符。(如Hopewell Mound)。



中美洲地毯。

以色列古老的礼拜堂, 人们可以看到做装饰图案的万字符。



(左) 早期礼拜堂马赛克上的万字符; (右) 礼拜堂马赛克地板上的万字符

欧洲, 罗马的地下墓穴中 (见Crux Dsimulata)有万字符, 基督教的法衣上也绣着万字符(公元8世纪,9 世纪)。日耳曼部落把它称作 “雷神的十字”。 随着早期斯堪的纳维亚人迁移到英国, 这个雷神的十字也到了英国的林肯郡和约克郡。 这些都远在希特勒之前。







乌克兰基辅的圣索非亚教堂11世纪的马赛克壁画

(左) 1919年苏联军队的徽章;(右) 万字符作为幸运的标志出现在明信片上。

现在,这个世界上最有意义的万字符又流行起来了。可口可乐公司发行了一种万字符商标。卡尔斯堡啤酒在它的瓶子上蚀刻了万万字符标志。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第45步兵团戴着桔黄色的万万字符作为肩章。至少有一个火车的车厢上标有万字符。

李洪志先生在《转法轮》一书中这样写到:“有人说了:这个万字符好象希特勒那个东西。跟大家讲,这个符号本身没有什么阶级概念。有人说:这个角要是朝向这边歪就是希特勒那东西了。不在这个,这两边都是旋转的。我们人类社会普遍认识这个图案是在2千5百年前,是在释迦牟尼时代认识他的。希特勒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到现在才几十年,他是盗用了这个东西。但它的颜色和我们不一样,它是黑的,而且它是尖朝上,立起来了,立着用的。

“那么这个万字符在我们佛家视为什么呢?有人说是吉祥如意,这是常人中的解释。我告诉大家,万字符是佛的层次的标志,只有达到佛的层次才有。菩萨、罗汉没有,但大菩萨、四大菩萨都有。我们看到这些大菩萨都远远地超过了一般佛的层次,甚至于比如来都高。超过如来层次的佛多的数不胜数。如来只有一个万字符,达到如来以上的层次,万字符就多起来了。超过如来一倍就有2个万字符,再超过就有3个、4个、5个的,多的满身都是。脑袋上、肩头上、膝盖上都会出现;搁不下时,手心、手指肚、脚心、脚趾肚等处都会出现。随着层次不断提高,万字符会不断地增多,所以万字符是代表佛的层次的,佛的层次越高,万字符就越多。”


参考文献

1、Thomas Wilson, 美国国家博物馆史前人类文化部负责人, “国家博物馆报告”(1894)
pp。 757-1030, “已知最早的符号万字符及其迁移历史, 以及史前时期某些行业的迁移情况”
2、Barbara G Walker, “神话与秘密女性百科全书”(1983), “符号与圣物女性词典”(1988), 均为Harper&Row出版。
3、James A Michener, “原始资料”。
4、Ernest Klein, “Klein英语综合词源字典” (Elsevier, 1971)
5、Robert H Mathews, “Mathews汉英词典” (Harvard, 1966)
6、Georg Feuerstein, Subhash Kak, David Frawley, “寻找文明的摇篮” (Quest 1995) 本书从不同于英国殖民者的角度描述印度历史。
7、Hershel Shanks, “刻在石头上的犹太教”, Steimatzky’s Agency Limited ( Tel Aviv 1979)
8、纽约时报 http://www.nytimes.com/library/arts/072900tank-swastika.html
9、李洪志,《转法轮》http://www.falundafa.org./book/chigb/zfl.htm

正见编译组编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