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义地认识生命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5月10日】

运动是生命存在的一种形式。宏观来看,宇宙在运动着,宇宙中所有的银河系在运动着,所有的星系都在运动着,九大行星围绕着太阳转,地球还在自转着。是何动力使这些物体不知疲倦的、年复一年的按照一定规律在运动?谁推它了?谁给它加的力呀?为什么人造的卫星或空间站运行很短的一段时间后会由于燃料不足被销毁,而星系至少得经过漫长的天文数字时间后才会发生一次宇宙的灾难?

往小看,分子有平动、转动和振动。即使在绝对零度,分子的转动和平动都停止的情况下,分子仍然存在着振动。为什么?再小就是原子,例如,氢原子有一个电子绕着原子核转,就象地球绕着太阳转。电子也有自旋。经久不息,永远的转下去。是谁推动电子在转?又是谁给它加的力?电子可分吗?例如氟原子有9个电子,这些电子真的不可区分(即,相同)吗?它是否由更本源的粒子组成?要是把电子放大到地球一样大,那么,电子上会有生命吗?生命的形式又是如何呢?它的时空又是如何定义呢?如果我们把太阳系压缩成原子大小,太阳系里的一切都跟着比例缩小,就连度量的工具也相应的缩小。这时地球上的生命并不觉得太阳系已经发生了什么变化。同样,如果我们人站在很遥远的星系上看太阳系,在我们人的眼里,也就跟我们人看原子一样,也只知道太阳系里有地球,但不知道地球上有生命,有一个繁荣的世界。从这个意义上,我们一般认识的小宇宙有近三十亿个银河系,这些星系上都应该存在着生命。只是他们的生命存在的形式,构成生命的微粒不同,他们的表面形象不同。他们生存的时空也不同。

构成我们人,肉眼可见的一切身体都是由分子组成的。加上人的元神、脾气、秉性组成一个完整的带有自我个性的生命。相应地,在这个空间中人认为有大小、上下、里外、形状、方向、有机物(如树、花、草、植物、动物,包括人。这个空间中的人认为它有生命的,就认为是有机物。)、无机物(有机物以外的都视为无机物质)。其实,在修炼界认为,“人类所认识物体的大小,这个概念是不对的。常人所说的大小的概念是不存在的。你看物体是这样的,那只不过在常人中的显现。一张纸,一张画,二克薄的纸,上边有法身。常人是觉得不可思议,那只是常人。”【1】在宇宙中也没有上下,站在地球的南极和北极,哪个是上,哪个是下?也没有里外,也没有方向。

无机物质在我们这个空间是没有生命的,“实质上我告诉大家,那是更高一层水造就出来的。可是现在的科学认识不到,就认为它是没有生命的,其实它是有生命的。它生命存在形式和现在的科学所能认识到的实在相差太远了。”【2】“万物皆有灵。现代科学已认识到植物不仅有生命,而且有灵性、有思维和感情,甚至有超感功能。当你的天目达到法眼通的时候,你会发现世界是另一番景象,你一出门,那个石头、墙、树等都会和你说话。任何物体都有生命体存在,当它在形成的时候,已经有一个生命体注入了。有机物质和无机物质是我们地球上人类划分的。庙里的人把碗打了他心里都过不去,因为一旦它被破坏掉的时候,那个生命体要释放出来,它没有完成它的生命里程,就无处可去。所以就非常恨杀它的人,越恨那人的业力越大。”【3】“我们人在许许多多空间中都有一个身体存在。我们现在看人的身体成份,最大的是细胞,这是我们人的肉体。假如当你进入到细胞与分子之间、分子与分子之间,你就会体验到已经进入另外的空间了。那个身体存在形式是什么样的?你当然不能用现有的这个空间的概念去理解,你身体得同化那种空间存在的形式要求。在另外空间的身体本来就是可大可小的,那时你会发现那也是一个无比广阔的空间。这就是指的另外空间存在的一种简单形式,同时同地存在着另外的空间。”【4】当然,构成“另外空间”的微粒就不是分子了。也许整个空间都是由原子构成的,里面的万事万物都是由原子组成的。由于时间空间和构成物质的微粒是原子而不是分子,所以,这空间里的物质的运动形式,各种规律,社会形式等明显与我们人的这个空间不同。真善忍法理对那个空间的要求也不同。比如,在那个空间中,人比我们漂亮,因为组成人的粒子是原子,其颗粒比分子细。人的皮肤看起来很细嫩。人看起来很年轻。人可以变大,缩小,人可以飞。由于时空的不同,交通工具、一切生活工具都会有所不同。比如,人类很多的外星人的科学在那里就不适用。

把我们的思路扩大后,我们可以认为,地球也是一个生命,他的生存方式就是那样,有他的产生,有他得经受的磨难或灾难,有他的繁荣,有他的疲惫和他的灭亡(法不灵了)。他有物质的一面,那就是我们肉眼可以看见的和不能看见的一面。而他的精神方面,一直到近几年才被揭示出来,也就是,他存在着真、善、忍特性。从这个角度出发,地球绕太阳转和本身有自转也就不难理解了。他就是这样一种旋机。最近报导,地球也有类似“呼吸”的运动,一伸一缩的。1996年拍到地球的形状还象魔鬼撒旦的脸。科学家们已经发现星球,就如同细胞粒子一样,象喘气一样地膨胀收缩。科学家还发现太阳表面出现间断性的振动。【5】

由于地球的运动是旋转,所以周期性也就成了存在于地球上的物质运动的普遍规律。他的时空也就限制了在地球上的一切物体的运动形式。有些物体可能就模仿他的运动形式。比如,电子绕原子核运动与地球绕太阳转有类似之处。大家知道,电子也有自旋。太阳系也是一个生命,他是由九大行星(九个生命)一起组成。银河系也是一个生命。许多的银河系也组成一个生命或许多生命。我们知道古代的天文学,把星系图通过非常形象的艺术表达出来,比如,人马座就是多个星球连接起来形成上半身象人下半身象马的生命。在更高的生命来看也许就是这样的一种生命,绝非是想象。正如李洪志先生告诉我们,“无数的庞大的宇宙里边有无数的星系,无数的星球,每个星球上都有生命。人不承认另外空间的存在,所以看不到那个生命的存在。他在同一星球那个另外空间,不在我们这个空间,所以常人看不见他。”【1】

法轮大法告诉了我们许多宇宙的真相(天机)和宇宙中存在的道理,通过修炼,慢慢会体会到,随着层次的提升甚至可以看到或触及到。“要完全揭开宇宙、时空、人体之谜唯有‘佛法’,他能区分真正的善与恶、好与坏,破除一切谬见,而予以正见。”所以,常人认为的难解之迷,在大法修炼者看来是一目了然,当然,对真相的认识也是有层次之分,因为宇宙的法理在不同层次有不同的显现。

参考文献

【1】《转法轮(卷2)》,中国世界语出版社,1995。
【2】《法轮佛法(在瑞士法会上讲法)》,法轮佛法出版社,1999。
【3】《中国法轮功(修订本)》,军事谊文出版社,1994。
【4】《转法轮》,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1994。
【5】太阳的呼吸,正见网,http://zhengjian.org,2001。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