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真的很紧了

同心(泰国)


【正见网2009年02月21日】

时间飞逝,有时来不及感觉,就匆匆的悄然无声中走远了。你重视它,你就会感觉时间很紧迫,你忽略它,它就会瞬间即逝、与你擦肩而过。

最近自己事情多了一些,感觉时间总是不够用,人一忙,不觉中静心学法滞后了,随之带来的发正念过点或精力不集中,人的私心杂念也不断冒出,导致自己在景点讲真相中,没有正念去抑制人念,出现了游客骂大法的现象。

自己理性的合理利用好时间,事情就会有条不紊的按着“规律”在走,有些看似在短时间内很难完成的事,会在你意想不到中得到解决,有时在早上发正念之前,随着惰性再睡一会儿,醒来正好六点十分,发正念时间已过。如果自己符合了它的某种因素,它就会在周围起作用,自己就会在它的时间场中被它所左右。因为它就是旧宇宙的神,它就能起到这种作用。

作为真正的大法弟子,时刻按着师父安排的路走正、走好,自己就会“跳出”这个时间场,不被它所束缚,那时自己就不会被世间法所制约,它就会为我所用,而且会被正用,善用。

现在不管在中国国内还是在海外,很多同修都感到时间真的很紧,尤其進入今年,有时候象是一天没做什么,“眨眼”间就过去了。如果自己心态纯正,在法理上做好“三件事”,事情又很快水到渠成,即简单又快捷。既然时间高速的运转,是不能停止的,我们在这个时间中怎样充分的利用好,这应该是我们每个大法弟子所需要考虑的。

时间紧,责任重,从另一角度看,它何尝不是给大法弟子树立威德的好机会呢。那就让我们在这稍纵即逝的时间里共同精進,救度更多的世人与众生,兑现我们来时的誓约吧!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70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