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忙”的一点认识

净静


【正见网2007年02月08日】

与同修接触时,常听到“现在时间真紧”、“忙”。就此问题我谈一点认识。

在目前这一特殊历史时期,时间对于大法弟子及众生都是极其珍贵的。每个大法弟子都应万分珍惜师父留给大法弟子和众生的时间。

但是凡事不能走极端,一走极端就陷入另一个执著:对时间珍惜的执著中了。造成事情安排的满满当当的,如有一个环节(或一件事情)未完成或出现问题,就会导致整个工作混乱,而自己心态又不到位,可能心里不平衡。长此下去,会严重影响自己的修炼状态。甚者,可能会心灰意冷,失去修炼的信心。

所以,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以法为师,正念安排好自己的学法、炼功、讲真相、生活、工作等诸多方面事情。

师父从法理上已明示我们,安排好自己的一切也是了不起的,也是威德的体现。大法弟子是超常,那在哪个方面都应达到最佳状态。如失常,那就是不正常的。

让我们牢记师父的法:“大法弟子有许多人看到未来的一些真相,那都不是假的。一步一步的,随着时间的变化,越来越近,所以呢大法弟子要把该做的事情做好。不用管将来怎么样,自己做到心里有数就行,心中有法,该做什么就做什么,大法需要,想做什么就做什么。(鼓掌)任何事情都不要走极端,理智的、清醒的去做,那是大法弟子的威德。谁能够在常人社会这种形式的修炼中保持稳定的状态,那就是真正的在这个修炼形式中做的最好。如果谁在这个形式中有了一种超越这个形式、不符合这种形式的表现,那可能就是做的不够好。既然大法弟子修炼就是这样一种形式,这个形式能够造就大法弟子,这个形式能够成就将来的巨大果位,离开这个形式,或者是不符合这个形式,对你的修炼都会造成障碍,其实那都是执著造成的。”(《美国首都法会讲法》)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448)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