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反思系列:心路――去除自以为是的执著

小莲


【正见网2008年12月23日】

今日家乡大哥来信,指出我的一个不足――自以为是。仔细想来这个方面我确实是很重。

在很多的事情当中,我都在想着别人,觉的这是无私的表现,可是当自己遇到事情的时候,却主张“自己的路自己走”,表面上是不想给别人增添麻烦,不想依靠别人,可是此时却忽略了一个关键因素,那就是对自己的干扰不也是对着整体来的吗?既然别人的事就是我自己的事,那么为什么不把自己的事情当作别人的事情呢?

在这背后其实隐藏着虚荣心和对自我的执著!隐隐的觉的别人不行,无形中加长了过关的过程,给自己和整体的修炼带来干扰!

其实不管同修之间的认识有多么的不同,但是我们是一个整体。就象手拉手一样,这是互相的。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彻底的破除邪恶的安排。因为邪恶就是让我们四分五裂。

当悟到这些,我发现我身体从头顶到脚下一股热流通遍全身。

从前这种“万事不求人”的孤僻性格真的害我不浅呀!现在真的是要将自己的一切执著舍尽的时候了!在尽量走正自己修炼路的同时将一切执著去掉才是真正的无漏!

在此真的想对与我接触过想帮助我但被我拒绝的同修们道歉!是我的虚荣和自以为是的执著而阻碍了我们形成整体!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58)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