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故事读后感

泰国大法弟子 同心


【正见网2008年11月16日】

在《轮回故事:我的前生故事》一文中,由于本文作者执著于亲情,由开着修的姑姑以她的前生前世的因缘点化她,前世她精明、能干,这世性格懦弱,做事很笨拙,由于上世太过精明,造业甚多,所以当世儿子赌博、儿媳偷自己的钱,儿女不孝,由于造业甚多,最终落了个被饿死的结局。上世的不孝顺的儿子为这世自己不愿搭理的爷爷,上世疼爱的孙子为这世对自己非常好的父亲。

轮回转世中的因缘关系、因果报应,透视出世上没有无缘无故出现的事,谁跟谁好,谁跟谁不好,做事中所出现的矛盾、是非、干扰,都有它的根源,人生中的矛盾与干扰,人人都希望躲避、远离,不愿降临在自己头上,都企盼人生路上风调雨顺、畅通无阻,可站在修炼角度上谁都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常人在这个世界中享受着亲情带来的快乐,享受着金钱与物质、名誉与利益所带来的满足。作为一名正法修炼者、大法弟子,应看穿尘世中的因缘恩怨。久远时期,在宇宙中在主佛面前立下重誓,冒着“神死了”的安危下世助师正法,在最后的时刻,谁也不希望带着遗憾回去。不被常人因素带动、扔掉常人中肮脏的“包袱”,明白自己所扮演的“角色”、做好“三件事”,时间不会长,却能成就、锤炼出信师信法、坚定实修的大法弟子。错误、麻烦、矛盾、干扰这些都不算什么,能从这些修炼过程中抓住每一次提高的机会,把常人中认为的不好事善解成促進大法弟子前進中的好事,这是关键。世间的一切对修炼人来讲都是假象,都是过眼烟云,既然是假象我们又何必对这些假象用心、动心呢。

一点体会与大家分享。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38)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