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人不执著于观察生死轮回

大陆学员


【正见网2008年05月24日】

释迦牟尼佛居住在祗树给孤独园时,一天他的弟子大迦叶在毕婆离洞窟运用神通观察各界众生在其生命长河中各种各样的情况。

释迦牟尼佛立刻就知晓大迦叶目前的状态,便想告诉他,修炼人不可因过度追求无法增進修行,无法帮助证悟生命实相的事情而浪费时间。所以就显现在大迦叶面前对他说:生死轮回是不容易究竟了解的,它超越你的知识范围,只有证悟的诸佛才能解释众生的生死轮回。

其实,修炼人无论具备了多大的神通,只要他还没有圆满,那么他的神通所能了解到的东西都是有限的,只有他修炼圆满后,才能真正完全知道他在那一层次上所能知道的宇宙与生命的真相;人在修炼过程中是不应该执著于用神通所看到、听到、接触到的那些东西;真正能指导你修炼的唯有师父与法,也只有师父与法才能使你真正提高并最终圆满,无论你在修炼过程中运用神通知道了些什么,只有遵照佛法的要求去做才是对的。

(资料来源:《法句经》)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