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工作场合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10月01日】

记得几年前,因为认识上的问题,工作场合下不注意别人的感受,我行我素,造成了一些损失。

于是就开始注意在工作环境中,人家的言谈举止都是什么样的,自己也有意无意的效仿着。时间长了,发现这样也不是办法,因为常人有许多东西已经不对了,一味的照搬人家方式的话自己也不象个修炼人了;但又想到自己要溶入这个群体中,不象常人一样察颜观色就很难处理…… 左也不是、右也不是,心里很矛盾。

现在悟到:自己是个修炼人,在修炼的这条路上、在证实法的这条路上,如果用自己认为的常人理来对待,往往是行不通的。此时并不是自己常人的技能或沟通能力不行,而是因为自己没有照着法去做。当自己不能意识到这一点并改正过来、却试图用自己积累的所谓常人经验来对待、或抱怨他人时,折腾来折腾去,都是行不通的――因为路子错了,无异于缘木求鱼。

看看常人社会中人与人之间的一些事情,错综复杂,很多是无法解决的,因为有数世的冤缘在里边。我们自己也是,如果不修大法,自己就会陷入其中出不来;只有当自己做的是个修炼人了,自己那种真正为着其他生命好的纯正心态才能使事情发生根本的转机。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能帮助他人走近大法。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10)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