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羊佑晓因果诚心敬佛

晓辉 整理


【正见网2007年09月08日】

晋时的羊佑,字叔子,泰山人,是西晋的名臣,声冠全国。

在他五岁时,曾经让乳母去取自己先前带的指环。乳母说:“你以前并没有什么指环啊,又到哪里去取?”羊佑说:“我曾在东墙边弄掉的,落在桑树中。”乳母说:“那你可以自己去找。”羊佑却说:“现在住的宅子不是我以前住的。”随即出门向东行去。乳母只好跟随着他。

走了一阵,到了一户李姓人家。羊佑于是走到东墙边的树中找到了指环。李家人非常惊异的说:“我家儿子曾经有这个指环,常常喜欢把玩,但是他七岁时就突然暴亡。他死后,我们也不知道指环在什么地方了。这是我家亡儿的东西,你为什么要拿走?”

羊佑执意要拿走指环,李家人询问缘故。乳母将羊佑前番说的话复述了一遍,李家人悲喜交加,想要回羊佑当他们的儿子。里中劝解后,李家人才罢休。

羊佑长大后,患有痛风的毛病。医生询问得病的缘由,好寻找方法根治。羊佑说自己出生三日后,头曾朝着北窗,觉的风从头顶吹过,所以得上了痛风病。病源既久,医生也没有办法根治。

羊佑后来当上了荆州都督,镇守襄阳。他为官清廉,勤修德政,赢得了人们的尊重。此外,他还出资给武当寺建造精舍,寺僧问其缘故,羊佑默不作声。后来,羊佑向佛忏悔,叙说因果,说自己前身犯有诸种罪行,因此建造寺庙,供养神佛,以解脱自己的罪孽。

(资料来源:《法苑珠林》)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914)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