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托梦解说因果报应

晓辉整理


【正见网2007年09月04日】

南北朝宋时有个叫袁炳字叔焕的,陈郡人,泰始末年为临湘县令。在他死了几年后,他的朋友司马逊一日梦到了他。

在梦中,袁炳询问司马逊一切是否安好,然后对他说:“我们平生的志向是立意置论,常说生是为了工作,死才是休息。如今才知道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在世上时,人们常担心拼命追求金钱好赠遗子孙会有什么祸事,事实上在幽途上,人们也有这样的担心。”司马逊问道:“罪福报应是怎么样的呢?”袁炳说:“根据我的所见,与经书上说的差不多。善恶的报应是不同的,杀生的报应是最重的,千万不可以犯。”司马逊说:“你所说的这些良言,我将会禀明白尚书。”袁炳答道:“非常好,也请代我问候他。”两人又说了数百语,袁炳准备告辞。司马逊说:“我们已经分别了很久,我经常思念你,为什么不多停留一些日子?”“我只是暂时来此,不可久留。况且所说的话的一些原委也不能让你知悉。”说完后,袁炳离去。

司马逊下床去送他,看见袁炳脚间有一尺许的光,其余的都是暗色。

(资料来源:唐・释道世《法苑珠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