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探秘(30):金平府灭假佛

船桨


【正见网2007年09月14日】

金平府灭假佛

金平府消灭假佛,也有很多寓意。

以前一些练气功的人,说自己能看到佛,一来就是一大批,各种各样的。其实这些未必是真的,只是有佛的形象,但根本不是佛,就是因为很多心不正的人拜佛,结果拜出了一个具有佛的形象的假佛,这一类被称为“地上佛”。所以有人看到佛,可未必是真佛,而眼前的修炼人,可能会成就佛果,普通人却不敢相信,太可惜了。现在庙里的佛像,很多是没有经过真正开光的,这对于拜佛的人来说,实在是太危险了。开光是一件非常严肃、神圣的事情。我看到有个饭馆开张,在门口供了个佛像,和尚站在马路中间,拿一面大镜子把太阳光晃在佛像上,说是在开光。实在是太愚蠢、太可悲了。要这样的话,天天在田间辛苦的农民,岂不满身都是佛了。

佛是慈悲的,根本不可能需要向尘世索要财物,金平府的假佛从人那里拿走东西,仅这一点来说,就肯定是假的。其实正教、邪教一望便知。神化其头领,背地里却男盗女娼,控制人的思想,比普通人还贪婪,这肯定就是邪的,正教是慈悲的、随缘的,是给与的。人只要凭着自己的良心和基本的人类道德规范,其实很容易分辨清楚。

大天竺国公主

大天竺国公主被玉兔冒名顶替,看来主要是两方面的缘因:

1,预先知道唐僧要经过这里,企图要与唐僧婚配。
2,与原来的真公主有怨,以此来报应。

修炼人其实已经不是普通的人了,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算是神了,只是由于修炼没有结束,还需要利用人世间的环境,所以就不能在人世间神通大显。一些魔想利用修炼人来达到自己的目的,甚至于为此而迫害修炼人,这在本质上与吃唐僧肉是一样的,都属于邪的。这对于修炼人来说,也是更大的魔难,更大的考验。取经路上八十一难之数早已在掌握之中,这些魔反而被利用来帮助修炼人提高,所以魔自以为得计的时候,殊不知也是逃不出如来佛的手掌心。度人是一件极其复杂的事情,现在开始有点理解什么叫“佛恩浩荡”了。

人世间的许多恩怨,其实都是因果轮报。人世间没有无缘无故的事情。人总以为是自己的努力奋斗的结果,总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变什么,其实都是徒劳的,而且会因此而造下更大的罪恶。“随缘”其实并不是人在失意时的自我安慰,而是真正的规律使然。

(读者推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