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探秘(24):人身难得

船浆


【正见网2007年09月08日】

木仙庵

荆棘岭木仙庵中,唐僧遇到了几个树木成精的。

这是自然界中的一种客观现象,在许多不同的神话故事中都有类似的内容。但是对于修炼人来说,不管它们看上去多么有本事,活了多少年,但是这些“精”都不属于修炼,只是凑巧得了一些天地的灵气,不懂得修心,与修炼人根本不能相提并论。

在《西游记》中,对于人和妖的态度是有明显差别的。人的生死是由因果报应决定的,打死了人,就是杀生,是不允许的,但是对于妖魔,就一定要铲除。但是到了末法的特殊时期,对于针对佛法作恶的罪人,也不会还是像普通人一样对待,而是会当作妖魔一样处理掉。人一定不能针对神犯罪。

“夫人身难得,中土难生,正法难遇:全此三者,幸莫大焉”,寓意深刻啊! 我们把中原称为“神州大地”,其实是天机尽泄啊!

小雷音寺

小雷音寺的故事也是修炼中会遇到的一种实际情况。

修炼人当然都想得道、成正果,但是如果这种思想重了,也会成为一种执著,也可能被魔所利用。有的修炼人在修炼中会看到佛,但是这个佛不一定是真的,可能是魔假借佛的形象。这时如果修炼人遵循了假佛的安排,结果可能就会走入魔道,前功尽弃。修炼真的是很不容易的,处处是魔难。

例如在净土宗某一佛经中,有许多观想的方法,其中就有观想佛的内容,里面就强调要注意区分真假,还有具体的区分方法。佛经就是指导人修炼的书,介绍的许多东西都是人类物质空间之外的,普通不修炼的人很难看到其中实质的内容。天机不可泄露吗。

在当今佛家大法的众多修炼人当中,有的就实际遇到了这种情况,绝对不是什么玄虚的事情,很现实的。

陀罗庄

陀罗庄打死了蟒蛇精。

在东西方的文化中,都将蛇、蝎、蜘蛛、蛤蟆等视为邪恶、丑陋之物。它们在自然界中往往都是有毒的。据说,在另外空间的世界中,它们确实都是邪恶的,会在魔的驱使下干坏事,其自身如果有了一些能量,也会干坏事。当修炼人达到一定的境界后,这些东西都是不堪一击的。所以还是那句话:一正压百邪。

朱紫国

朱紫国的王后被妖怪掠走,结果是各路神仙的安排。平常人说缘分,用更专业的术语来说,不过还是因果轮报。人世间纷纷扰扰,看来确实都是瞎忙活。

一个普通人得罪了神,就会得到报应,而人又是被贬下界的,那么之前一定也是犯了罪,那么一个人要想修炼回去,不仅要解决掉人间的因缘,还要解决掉与天神的因缘。何等不易啊。人修炼到一定层次后,其实已经可以算是神了,之后遇到的许多魔难,其实就和神有关了。这些因缘关系,只有威德极高的上师才可能化解。修炼人没有上师是肯定不行的。

现在想起来,练气功的人想通过自己的什么意念、动作就想得道,真是太天真了。

(读者推荐)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023)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