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探秘(10):观音院僧谋袈裟

船桨


【正见网2007年08月25日】

唐僧来到观音院,由宝贝袈裟引出了一段故事。

佛教不是佛法,道教不是道法,即使是正教,宗教也只不过是人见的一种形式。正教都要修心,而不看形式,入了教,皈依了,也只是一种形式,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还不能算真的修炼者。现在的庙里有许多和尚,不过是一种职业,每天上班下班,根本不是出家人。有很多出家的和尚,也只不过混口饭吃,“名利色气”一点不比人少,还参与政治,享受什么处级待遇。哪里是净土啊?!更可笑的还有些居士,完全就是常人,整天把一些佛教名词挂在嘴上,但根本不懂得明心见性的道理,还以为皈依了、吃素了就有佛管了,实在是可笑。佛教中有末法之说,就是说佛教到现在已经不灵了,度不了人了。修炼者是真是假,其实一望便知。

与观音院比邻而居的三个精,也会采药炼丹,但是这些都是旁门左道,向外去求了。前面已经反复提到,修炼的关键是修自己的心,要向内修,而不能当作一门技术 一样向外去找。我们现在在各方面遇到问题时,是首先向内查找自己的原因,还是希望借助外部的某种灵丹妙药来解决一切问题,这就是向内和向外的区别。在正法、大道面前,这种小道根本不值一提。

这里还说出了另外的一个问题,动物往高层修炼是不允许的。人啊,一定要珍惜自己难得的机缘啊!

(读者推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