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故事:过眼烟云(二)

无留


【正见网2007年08月22日】

曾经有两个天真无邪的小孩,从小青梅竹马、无忧无虑的在夏日的花丛中玩耍。随着时光一天天的过去,男孩子变得英俊潇洒,再加上几分男人应有的从容和镇定,成了镇上每个未出阁的女孩子心仪的对象,但男孩子却从来不理会也不与其她女孩子接触,而女孩子则出落成了婷婷玉立的小美人。到了婚嫁的年龄,双方父母顺理成章的为他们举行了很盛大的婚礼。几乎镇上所有的人都知道了他们要结婚的好消息,因为双方父母都是生意人,家境宽裕自然不在话下,但也得罪过很多人。就在婚礼当天,突然来了一群蒙面人,看似强盗,与其说是强盗不如说是让人收买的杀手。一夕之间婚礼变成了葬礼,父母用他们的命保住了两个孩子的命。他们逃到了一个小村子里,从此过着隐姓埋名的穷苦的日子。(我清楚的看见一个破烂的屋子,他们坐在门口的台阶上,穿着粗布麻衣的衣服,女孩还不时的用手臂擦着额头的汗,眼神中流露出一种凄惨的神情。)

后来,过了很长时间,一个县官看上了女孩,她明明知道那个县官很风流,但是依然选择了放弃男孩嫁给了县官做小妾。因为那时的女孩已经渐渐的变得现实,不愿再跟男孩过穷苦的日子。男孩并没有挽留她,他认为嫁给他至少能让她衣食无忧,但是女孩的行为在精神上给了男孩很大的打击,让他以后的生活都笼罩在一种哀思中。

嫁给那县官后,虽然表面上衣食无忧,但女孩内心深处仍有一种怨愁。女孩开始攒私房钱,男孩依旧没再娶。直到有一天女孩突然来到他们曾经一起生活的破屋子里,她把自己攒的私房钱都拿给了他。但是出于男人的本能,他是不会接受女人的帮助的,她知道这一点。突然间,她扑通一声跪了下来,双手捧着钱,含着泪和他说,希望他收下,并用这些钱做些小买卖,男孩看着女孩无法拒绝的眼神,收下了钱。可能是家族的遗传,男孩天生就是一个做生意的料,生意越做越好,越做越大,也惹来不少人的妒忌和陷害,也经常闹得打官司,但每次女孩都利用自己是官姨太太的身份帮他解决了。

就这样很多年过去了,男孩变成了男人,他的事业如日中天,已经有了自己的府邸,但是感情上仍然是一片空白。正当有一天他要出门办事的时候,看见了一个沧桑的女人步履艰难的挪动着步伐,尽管脸色苍白,但是他一眼就认出了女人,跑过去扶住了快要晕倒的女人。当女人醒来时发现自己已经躺在男人的家里时,她用微弱的语气,告诉男人,她得了不治之症,只想在临死之前见到他,并希望他能原谅自己曾经的抛弃。男人含泪对女人说:“我从来都没有恨过你,这些年如果没有你,我也不会有今天,这些事情我都知道。”也许对于女人来说剩下的这几天是她人生中最幸福的日子。当女人临终时,男人把她抱在自己的怀里对她说,如果有下辈子我依然会默默的爱护着你,女人含着幸福的眼泪离开了……

文中的女孩就是我,男孩就是我的一个朋友,这一世他依然对我很好。前一阵因为感情的事情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干扰,我知道是自己不精進造成的,通过多学法提高后,明白了,更看到了这前世的因缘,也懂得了为何会这样!

有一次我看到自己和旧势力在感情方面签约,所以这一世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来干扰我,就是旧势力利用我前世的因缘来干扰我,我坚决不能承认它,走正自己的路,一切都是最美好的!

最后用师父洪吟中《人觉之分》来共勉:

人觉之分

何为人 情欲满身
何为神 人心无存
何为佛 善德巨在
何为道 清静真人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846)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