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故事:过眼烟云

无留


【正见网2007年08月14日】

这件事情是我在一年前就看到的,之所以现在写出这篇文章一是自己最近很不精進,想鼓励自己,让自己振作起来勇猛精進,二是想告诉所有和我同龄都是20-30岁之间的同修,人世间的所谓的爱情就像是过眼烟云一样不值得留恋……

在一个大户人家里,有一个长得很漂亮的女孩子,她到了适婚的年龄,父母给她介绍了很多名门贵族,但是她都看不上,有一天,她遇到了他,她知道这就是自己要找的人,他家境很不好,只有一个母亲将他从小给拉扯大,她很喜欢他,他对她也是百般的疼爱,照顾的无微不至,对她也是很顺从,无论她想做什么他从来都不反对。后来他们结婚了,结婚后她却觉得他不好了,因为他只会关心她而其余的什么都不会,不会帮父亲打理生意,不会应酬,什么都不会,每天就好像是仆人似的跟着她,却不会甜言蜜语的讨好她,渐渐的她就开始讨厌他,而且对他越来越不好,说打他就打他,大冬天的说不让他進屋就不让他進屋,而她之所以还会和他在一起完全是因为他很爱她,他的后半生就是这样度过的……

转眼又到了另一世,他们又成为了夫妻,不同的是,上一世那个蛮横的大小姐这一世变成了文静的女人,而那一世少言寡语的他,这一世却成为暴力的酒鬼,由于那一世她欠他的实在是太多了,所有在这一世她受尽了他暴力的折磨。有一次,他喝的酩酊大醉的回到家里,看她坐在屋子里面就开始耍酒疯的骂她,甚至是打她,一把把她扔到了地上,然后自己就走了,只留下她一个人在空房里伤心的哭泣。他虽然对她不好,但是心里很在意她的。他经常去一个青楼,和里面的一个女人关系很好,这个女人虽然在青楼却是只卖艺不卖身,而且这个女人非常的爱他。他每次和她生完气都去那里,但是心里还惦记这家中的她,那个青楼的女人虽然不说但是还是很生气,所以那一世他也欠了青楼女子一份感情,就这样他们又度过了一世……

文中的“她”就是我,那个青楼女子就是我这一世的同班同学。我们自从入学她就从来没和我讲过一句话,而“他”就是我同班的另一位同学,他们自从入学就开始交往,但是关系一直就不是很明朗。我的这位同学,莫名其妙的就会对我发脾气,然后莫名其妙的又自己好了,开始我很不解,直到后来我看到这我们之间的缘分,才知道是怎么回事!

所以我想告诉和我一样也是20多岁的同修们常人的恩怨都是前世的因缘。多学法走好自己的路,有更美好的在等待着我们!

个人体悟,层次有限,不当之处还请同修多多指教!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814)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