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体悟:做事与待人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12月31日】

常常觉得时间不够用,有许多事情要做,所以与人交往时有时显的不耐烦,怕影响了自己要做的事情。大法项目上如此,日常工作中也是这样。

最近一件小事改变了我的看法。

不久前与不修炼的太太去看圣诞晚会的演出,中场休息时遇到了一位好久不见的同修。同修很热情的与我与太太打招呼。随后又很自然的聊起了家常。

这位同修平时要做的事情很多。我知道要是换成我的话,是不会聊这么久的―可能打两下招呼就分开了。但是,我知道他的做法,对于不修炼的太太正面认识大法,是最好的。 

谈了一会儿后,又提起了这次演出。太太也讲了她对演出的正面看法。同修对于她的一些顾虑也回答的恰到好处。后来又说了一会儿话,就分开各自去看演出了。

回顾这件事情,我很有感触。不管是做大法项目,还是日常工作、生活中,自己要做的事情固然要做,然而在这个过程中如何对待涉及其中的人,可能更重要。在世人面前,你的表现逃不过他们的眼睛,而且你的言语、行动直接影响到他们对大法的印象。

所以,不管你做的事情表现的多么紧急和重要,它都超不过你如何对待其中涉及到的人―因为一切事情的最终基点就是救度众生,而你的念头、你的表现都在起着作用。修炼路上碰到的事不是偶然的,如果这些你处理不当的话―不管你要做的事情看来是否做成―你可能把众生往远离大法的方向推了一把。

个人体悟,不妥处望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184)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