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体悟:美好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10月28日】

(一)同修

最近一次学法交流中,有一位同修发言。从中可以看出他思路很清晰,而且讲的事情井井有条,在回答同修问题的时候,语气与态度也很适当。

心里不禁想到,同修之所以做的好,其实是因为法学的好。这一切都来自于法。

(二)世人

这几年注意到一个现象。就是每到一个工作单位,都会碰到一两个人,刚接触时感到他/她们真是待人热情、诚恳;而且他们的口碑也很好。自己与人家相比,真是差远了。同时,也感叹人家不修炼,居然也能做的这样好。

随着时间的推移,发现事情就开始变化,一开始认识的这一两个人也“逐渐”显露出缺点来,慢慢的就和其他人没有什么区别了。

后来意识到,其实周围出现这些人,并不是偶然的。耳闻目睹这些人与事,也许是在启发自己人应该如何去善待他人。换句话说,在提醒自己怎样去对待别人才能体现出修炼者应有的状态。

因为这样,在一个阶段过去以后,随着自己修炼与证实法过程的推進,事情就开始变化,那些人在起到了他们的作用之后,也就“变得”和其他人一样了。

(三)缘分

想想自己从小到大,从所经历的各种事情到得法修炼,真不是偶然的。自己幼时的经历、所受的教育与文化熏陶,工作后所遇到的人与事,与自己的得法修炼和现在的证实法关系很大。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都是起正面作用的。

(四)铺路

从师父讲法中我们知道,人类走过的历史、过去造就的文化也都不是偶然的。

当回顾人类历史上的璀璨文化时,会发现才华横溢的文人、巧夺天工的艺人、妙语连珠的政论家、刚直不阿的父母官。在今天,才发现这一切都是为了让人认识法做准备的。

在大法传出后,当人得法、在法中不断升华时,偶尔回首过去在人中的观念与认识时,发现那一切都是有局限性的。只有大法,才是真正美好的、纯正的。

不禁想起师父的《洪吟》中的诗《同化圆满》:

“乾坤茫茫
一轮金光
觉者下世
天地同向
宇宙朗朗
同化法光
……”

(五)美好

说实话,修炼人的一切正的因素,都来自于法;而一切不足,都是自己造成的。

在一步步的学法修炼过程中,才发现先前自以为正确的认识、对待人与事的方式,其实是错的。当進一步学法提高时,又不断的发现这一点。

在感慨自己先前的认识误区与局限的同时,不禁深感法的博大精深。

有一次突然意识到,在几年来的不断提高的修炼过程中,自己的想法与说出的话,严格的说都是带着自己认识局限性的。

只有一句“法轮大法好”,才真真正正是对的。

(六)心态

想到这里,就不会再象过去那样以人心看待大法。事实上,对于大法,除了赞颂之外,还有什么呢?

对于修炼过程中遇到的各种事情,也会以站在法的基点上来对待。

对于一个修炼人、对于一个大法弟子,周围出现的一切人与事、一切干扰,真的都不是偶然的。当自己真的以纯净的心态来同化法、证实法时,周围的一切都会变化。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