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体悟:考试・ 提高・ 待人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09月09日】

(一)考试

这一段写文章不顺利,也不知道写什么好。

做了一梦,其中自己在参加一场考试,很重要的考试。答卷过程中,钢笔没墨水了,写不出字来,心里很着急。

后来找到墨水了,于是钢笔又能用了,考卷继续答下去。

醒来心里很不是滋味。写文章也是自己证实法、救度众生的一部分,偷懒不得。

(二)提高

最近一次游行,被安排在天国乐团前面打横幅。

游行中一直在发正念,也保持与前面其它队伍适当的距离。感觉效果挺好。

游行结束后,先后有几个同修给我提意见。有的说离前面距离太近,以致于当路边的观众注意到我们时,队伍已经走过了一半。还有同修提出了其它挺好的建议,那个方面是我没想到的。

后来意识到,有些事情自以为感觉好,可实际上能提高的地方很多很多。

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每天都用,没感觉到什么。有一天换了个角度,阳光照進来,从侧面发现屏幕上有很多灰尘,很诧异自己竟然从来没看出来。

类似的,修炼中的不足未必自己能觉察的到,尽管你已经做了很多努力。但别人可能会看到。所以遇到同修给自己提意见,或看到他人间有矛盾,都要向内找。

常人做学问说是“学海无涯”。其实,修炼过程中有待做好的、能提高的地方更是无止境。

(三)待人

今天有件事处理的不好,心里很后悔。

在工作单位中,有一些仪器已经说好是给我们组的,结果让另外一个部门的主管给抢走了。

当我和他们在一起看那些仪器时,尽管口头上没抱怨,心里却很不高兴。所以当那个部门的一个人和我搭话时,我对她爱理不理的。

事后想起来很后悔:修炼人怎么能这样处理事情呢?人家从你身上又会怎样看待大法呢?

再说,自己的一切并非自己能掌握的。只要能做好,师父都在看着这一切呢。

后来果然在另外一个地方找到了我们需要的仪器。矛盾解决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