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魔难(上)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6月28日】

最近有同修身体处于魔难中,有的甚至已经离去了。在这个过程中,对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场考验。

(一) 帮助同修

有的同修说,同修的难就是我们自己的难,因为我们是一个整体。所以我们大家要集体发正念,清除邪恶的干扰,帮助同修。

有的同修说,同修的魔难很长时间了,是他(她)自己有执著还没有放下。所以我们要帮其从法上认识,提高上来,这样才能摆脱魔难。

这两种认识是从不同角度来看待一个问题,也并不矛盾。

作为修炼的人,我们也都有这样的经历,当要做一件证实法的项目时,如果参与的同修协调一致、不直接参与的同修也正念支持,事情就会進展的顺利;反之,当彼此之间认识上有分歧,甚至矛盾闹的很大时,一件事情就会变的很艰难。

大陆有位同修是辅导站负责人,大家一致认为修的好,有的同修也就处处以其为榜样。这样做无形中加重了该同修的魔难,最后没过去。类似的,当我们都认为某位同修执著太重,都去指责或对其“丧失信心”时,当事人的处境就会变得异常艰难。所以我们的心态会起一些作用的。而且当不能照着法去做,而随着其他同修表现出来的状态起伏时,旧势力也容易钻空子。

这些方面师父在讲法中都讲过,我们也真的要做好。

(二) 修好自己

修炼真的是很严肃的。

大陆有位老年同修,几年来也在克服困难讲真相。可是后来有一个关没过好。她是孤寡老人,按规定应该是给补助的,结果她去领补助时没有给(这也是被迫害的一个方面), 结果由此心里一直很郁闷,最后就走了。

最近听说了一位海外同修的事情,也很有感触。当时她负责一个项目,没有多少人参与,所以跑前跑后很辛苦。当事情告一段落时,她说自己累坏了,打算接下来的几个月要好好休息休息了,结果这句话被钻了空子,身体马上就不行了。后来她想这样不行,于是挣扎着去参与了一些项目,身体又有所好转。可是后来一次身体出现状况时,怕家人不理解,于是就答应到医院去检查,结果查出来说有毛病,而且后来毛病越来越多、越来越严重。最后没有闯过这一关。

举这两个例子,不是想说明这两位同修做的怎么样,因为类似的情况有可能发生在我们每个人的身上,当我们遇到时会怎样对待呢?如果认识上提高了、过去这一关,事后什么也不是;如果认识上卡在那儿,越想越严重,关就显得越来越大,可能变成死关。

话说起来简单,那可是与平时的修炼有关系,也与自己当时根子上到底是怎样看待这件事情有关系。

(三)静心学法

最近参加了一场心得交流会,不少同修谈到了向内找,大法项目中保持正念等体会。事后,一位同修说,好象没人交流学法的体会哎!

学法真的很重要,是无可替代的。

记得刚开始修炼时,学法真是有些爱不释手的感觉。还记得象《在长春辅导员法会上讲法》等讲法出来时,读的时候心很纯净,感到师父讲的真是太好了。《洪吟》也花时间背了下来,新经文也背了一些,其中的感受真的很难描述出来,可以说是在法中熔炼着。

还记得“溶于法中”这篇经文刚出来时,父母在国内先看到了,就在越洋电话中给我念了几段:“人就像一个容器,装進去什么就是什么。人通过眼睛、耳朵看到听到的都是文艺作品中的暴力、色情、勾心斗角和现实社会中的利益争斗,拜金观念以至其它魔性的表现等等,装進的都是这些东西,这样的人就是真正的坏人,不管他表现得怎样……”

后来感到了读《转法轮》的重要性,尤其是看到师父在经文中强调了好几次。有同修建议一天读一讲《转法轮》,比如每个月的1号、11号、21号开始读第一讲……说实话,刚开始时我并没觉得这种办法有什么特别好,但还是照着做了,几年坚持下来,受益很多。我基本上是凌晨一起床就读《转法轮》,觉得这样头脑清晰,杂念也少。有时犯困,就站着学;有时走神,就读出声来,或一个字一个字的去体会法中的意思。也有时是先静一下心,想一想自己到底为什么修、为什么要学法,如果知道法是神圣的,那自己此时学法应该怎样学呢?

至少我身边还有一些同修,学法的状态不是那么好。个人理解,如果真有心想突破的话,不一定就是那么难。譬如说,如果从内心中知道了法的重要,把学法作为一天中最重要的事情来对待,把自己头脑最清醒的时间段用来学法,以自己的最好状态来学,那效果就不一般。

有时学法时,一拿起书来,就能读進去。常常忘了周围的存在,似乎只有自己和法。有时一段法中能体会出好多内涵,觉得思路开阔了许多。有时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心里也并不去求,因为知道只要自己不犯困、不走神、用心去读,自己就在被法同化。

读新经文也很重要,我平时是每天晚上花半个小时学新经文,还有每周末三次发正念中间的两个小时也是专心用来读新经文。个人体会是,学新经文对于大法弟子的使命多了一些理解,对诸多问题也明晰了。每过一段时间就能将7.20以来的新经文按时间顺序通读一遍,收获很大。学新经文用心时,能体会到师父讲的法内涵很深。回过头来学《转法轮》时,不时的发现其实很多新经文中领会出来的法理在《转法轮》已经讲过了,只是当时自己没悟到,学了新经文后才能明白。如果能坚持用心学《转法轮》和新经文,很多同修也能体会到,其实师父讲的是一部法,而这部法只有我们不断的静心学法,三件事都做好才能向我们展现更深、更广的内涵。

坚持静心学法,内心就不再孤独,因为自己是和法在一起的。纵然生活多变,纵然世态看似炎凉,或是有时有苦无处诉,甚至同修也未必能完全理解、明白自己,但这些都不重要―毕竟自己生命本质上再被法同化着,在向上走,在这过程中自己也在证实着这部法。

个人理解,如果我们都能在学法上做的更好,就会发现自己对法的坚信并不需要来自于其他同修,自己的状态也会较少的被外界各式因素所牵动,因为那种从法中产生的正信是很自然的,其正念也是不可能被动摇的。

(待续)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077)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