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正念在胸无所惧

贯明


【正见网2005年11月18日】

人生于世间,几乎每个人都带有与生俱来的恐惧心。除对生老病死等无法解脱的因素心存恐惧之外,生活环境的不安定、事业進展的不顺心甚至毒蛇或癞蛤蟆等不吉祥的动物都会使人产生恐惧心。由于中共恶党八十余年来崇尚暴力,杀人立威,中国人更是生长在恐惧之中。因此,与其他民族相比,中国人的恐惧心特别根深蒂固,即使移居海外之后仍对共产邪党心存畏惧。

然而,一个人如果达到了较高的精神境界,自然会正念在胸,看淡生死,无所畏惧。因此,自古至今也有无数的忠臣义士及修炼人心存正念,生死不惧。岳飞精忠报国,面对奸臣的冤杀,无怨无悔,引颈就戮;关羽城破被围,面对威逼利诱,心如铁石而不背主;文天祥兵败被俘,在牢中写下了千古流传、掷地有声的铿锵之作《正气歌》:“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下则为河岳,上则为日星。于人曰浩然,沛乎塞苍冥……”面对生死要挟与高官厚禄的引诱,文天祥告诉忽必烈:“一死之外,无可为者。”他那“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千古绝句也在正人君子的心中竖起了不可磨灭的丰碑。

在历史的今天,中国的良心律师高智晟先生面对前所未有的独裁专制、血腥暴政,凭着心中的一腔正气,义无反顾的站了出来。他在艰难坎坷中为贫苦弱者点亮了希望之灯,他用非凡的勇气鼓舞他人追求光明、呵护良善。中共恶党的淫威和铁拳没有吓退高智晟,他守住了良心,坚持反迫害。大智大勇,令人敬佩;高风亮节,感人心怀;他对民族同胞的关切、对善良真诚的守护将换来世界的尊敬和生命的不朽。

自古邪不压正,高智晟律师以他不畏强暴,秉持良知,伸张正义,为民请命而将个人的生死置之度外的高尚行为,感动了千千万万的华人和国外友人。古人云:“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当所有的中国人都象高智晟律师那样摆脱恐惧,勇敢的退出共产邪党之日,就是中共恶党灭亡之时!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553)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