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两语:正念源于学法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5年04月11日】

师父在《2004年美国西部法会上的讲法》中讲过:“在人类社会,在漫长的岁月中,我告诉过大家,中国那里是唱这台历史大戏的舞台,几千年来不断的给人奠定着一切将来得法那一刻人应该有的文化、思维、行为、生活状态、能够认识理解法的基础,包括在这个迷中既被执著心带动、看不到真象、又能够只要从学法中产生正念就能够走出来,创造的就是这样的环境。”

从师父这段法中,我明白了一个理:在人的迷中,看不到宇宙的真象,容易被人的执著心带动。怎样才能从人中走出来? 从常人中超脱出来?度人的是法,要想从人的执著中、人的迷中走出来,唯一的办法就是学法,一切正念都从学法中产生。我们都在谈正念、正念,怎样才能正念起来?抓紧学法是唯一的办法。每次讲法,师父都反复强调学法的重要性,我今天终于明白了,是因为一切正念都从学法中产生。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936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