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忍不屈的精神”艺术展介绍 (续)



【正见网2004年07月16日】

7月15日,以“坚忍不屈的精神”为主题的艺术展在坐落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众议院瑞本大楼展览大厅揭幕。

由10位画家创作的34幅作品参加了此次画展,这些画家都是法轮功学员。画展由四个部分组成:天人合一、无名苦难、坚忍不屈和正义必胜。画家以精湛的艺术手法展示了五年来法轮功学员所遭受的血腥的迫害以及在这个过程中所表现的坚忍不屈的精神,并表达了他们对光明终将战胜黑暗的信心。

婶大慈《家》油画 36in X 48in (2003)

三位画家亲自来到展厅向参观者讲述了作品创作的过程,对作品表达的内容和手法进行了介绍,并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张昆仑教授谈了通过作品《红墙》来表达江氏集团从上到下、层层命令、从宣传到教育、全方位的对法轮功学员的镇压,整个中国就象一座大监狱禁梏在被鲜血染红的高墙之内。即使种种酷刑都用上了,也无法改变明白了人生的真实价值和宇宙真理的法轮功学员的坚修大法的心。那象征红色政权的红墙已出现裂痕,那铁丝网、酷刑、恶警等等,只是黎明前的黑暗。

另一位画家王志平用古典的绘画技法创作了法轮功学员所遭受的酷刑折磨。当表现法轮功学员受酷刑时的表情时,没有痛苦和忧伤,而是不畏生死的气概及心中对真善忍的坚定。画家通过警察面部表情和身体动作的细致刻画表现了警察折磨法轮功学员的残酷、疯狂和无止尽。

汪卫星 《审判》 油画 52in X 69in ( 2003)

《审判》是画展中的两幅巨画之一,它的作者是女画家汪卫星。她用细腻的笔法刻画了三位活泼可爱的小天使将镇压法轮功的元凶送到了地狱。

来参观画展的有在此大厅工作的众议员,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者,他们都表示愿意帮助早日停止这场迫害。画展于16日在国会继续展出。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48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