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真理面对迫害”艺术展将在芝加哥举办



【正见网2004年05月21日】

5月27日,在芝加哥起诉江xx的诉讼案将进行法庭答辩,在同一时期,“以真理面对迫害”艺术展也将在芝加哥市中心举办,展览将以形象生动的方式来展现酷刑的严重性,以唤起更多的人关注中国江氏集团对法轮功的迫害。这次展览还将展现法轮功学员是如何面对迫害的。

哥伦比亚纪事报5月17日报道,名为“以真理面对迫害” 的展览汇集了绘画、摄影和艺术表演以阐述法轮功(也称法轮大法) 的法理及其遭受的迫害。这次展览由芝加哥的法轮功学员们主办,旨在唤起人们关注中国政府对法轮功的迫害。

报道说,威廉-吴(William Wu)是芝加哥大学统计学系的一名助理教授,也是一名法轮功学员。他说,中国前国家主席江xx在1999年发动了一场灭绝法轮功的运动,部分原因是由于法轮功学员的人数超过了共产党党员的人数。据估计,在1998年,法轮功学员在中国的人数有7千万至1亿人。

吴还说,自迫害开始以来,在中国已有9百多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至少10万人被送入劳教所。

艺术展将与诉江案法庭答辩同期举行。报道说,一名芝加哥大学的研究员托尼-刘(Tony Liu)说,“以真理面对迫害”展将于5月24日和26日举行,计划与5月27日诉江案的法庭答辩同期举行。这起诉江案于2002年10月18日由法轮功学员在美国伊利诺伊地区法院立案。托尼-刘是一名法轮功学员,他帮助这次展览的筹备工作。他说,“我们真心希望这次展览是个形象生动的方式来展现酷刑的严重性。目睹这种酷刑折磨,人们会支持我们。”

报道介绍说,展览将包括现场表演剧,以及绘画,摄影。这些作品描述了中国法轮功学员所承受的酷刑。刘说,例如,一副作品表现了在寒冷的冬天,一名被扒掉衣服的男子被捆在死人床上,全身被冷水浇透。

芝加哥大学约翰-奥林(John M. Olin Center)民主理论与实践调查中心的行政协调人史蒂芬-格雷戈里(Stephen Gregory)指出,展览并不全部集中在法轮功学员所遭受的酷刑折磨与迫害上。这次展览还将展现学员们是如何面对迫害的,以及法轮功的核心准则:真、善、忍。

法轮功学员在美国也受到了江集团的迫害。报道引述也是法轮功学员的格雷戈里说,在芝加哥发生过数起因炼法轮功而被殴打及恐吓的案例。他希望芝加哥的市民们能够对此关注。他说,“我认为这个问题超越法轮功问题,超越中国问题。我们希望人们能清醒的认识到这一点,并对此关注。”

格雷戈里希望人们关注的更大话题是人权,他说,法轮功学员所遭受的迫害是“当今世界上发生的最恶劣的人权侵犯。那些参观了展览的人们将会更好的了解在中国法轮功的现状。”

报道引述芝加哥大学的吴教授说,自法轮功于1992年在中国传出后迅速传遍世界。他估计在芝加哥的学员有数百名,这使这场迫害不仅仅是全球性的问题,也是一个本地的问题。

继芝加哥展览之后,“以真理面对迫害”展将于6月25日在蒙特利尔展出,配合6月26日的国际反酷刑日,然后,将于7月20日在华盛顿DC展出。芝加哥“以真理面对迫害”展览将于5月24日上午10点至下午5点,5月26日上午10点至下午4点在位于戴尔本(Dearborn)和亚当(Adams)街的联邦广场举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