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去议员办公室谈更深入的讲真象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4年06月30日】

一、拜访议员办公室

几天前在附近一个城市举办洪法活动,顺便去拜访了当地国会议员在该地的办公室。该议员对大法不怎么支持,却又在一项议案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所以很有待于讲真象。

我们一行5个学员来到办公室。议员是不在,只有一秘书接待了我们。我们讲了一下来意。这位秘书说她刚从中国访问回来,她也知道法轮功。

在随后约一刻钟的见面时间中,基本上都是这位秘书在谈,很难插進话。据她说,在中国,政府官员避免和她们谈法轮功。按她的理解,因为在中国炼法轮功人的太多,所以遭到了政府镇压。她也提到了与她接触的中国官员说话不诚实,试图掩盖人权问题等。

但是这位女士后来仍然说,她对法轮功也没有什么态度,因为她是基督徒。而且,她不认为议员会支持那项议案去支持我们。因为还要去参加洪法活动,而且还有别的人来找她办事,所以我们只是给她简短的看了一些迫害图片,并留了一些资料,就告辞了。

在出来的路上,我觉得有些沮丧。当然这一次还是有些作用,可其间没有怎么能给她讲真象,而且她和议员对大法显然还有很多误解。与同修交流,他们也这样想。

二、同修交流

今天集体学法后,同修们又对此進行了交流。一位西人同修说,他当时不明白为什么那位女士在知道法轮功遭受打压后,却并不表示支持;而且此同修在平时讲真象中也碰到了这种情况,即人家知道了法轮功在受迫害,却觉得与自己没什么关系。然而,昨天碰到的一件事情,却让他突然悟到了一点。

这位同修说,当昨天他在给亲戚朋友聊天讲真象时,又碰到了这种情况。而他突然悟到了一点:那就是好多人把法轮功认为是一个组织。所以很多人有一种误解,认为法轮功学员有领袖、有组织、从而听从命令去搞活动,所以与他们有一种距离感,认为知道了法轮功这件事,却与己无关,也不愿意去做些什么。

在这个时候,这位同修悟到,这其实是一个讲真象中要破除的观念。从常人的角度来看,其实一个人修炼与否都是自愿的。而大法又不讲形式上的东西,修炼者具体怎么去做,也都是出于自己的心,并不是象常人社会或组织中执行命令那样的。从另一方面讲,去炼功,按“真、善、忍”去做好人,也就是法轮功学员。因此从常人角度来看,这一切都是社会基层、普通老百姓的行为,并非一个常人的组织或团体那样的。

其他同修也提到了一些很好的意见。比如,当时在议员办公室,虽然时间很有限,一位同修还是可以抓住机会告诉那位女士迫害法轮功是江xx一手造成的,江xx强迫其他人附合;而且我们并不反对中国政府。

另一位同修介绍她在征集签名时,一个行人说他是基督徒,不想签。这位同修就给他看迫害图片,并说他们的神看到这种迫害也不会熟视无睹的。于是那个人就签了字。

回顾起来,我自己也有不足之处。我过去很少与政府官员面对面讲真象。虽然这次事先和整体过程中都在发正念,但一看那位女士滔滔不绝,不给我们机会澄清她的误解,而且对议案不怎么支持,心里就有些焦急和怨气。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机会问了她一个问题,却也象质问的口气。事后回想起来,还是慈悲心不够。如果真是能为这个生命考虑从而去讲真象,心的容量扩大了;也就不会被求心和争斗心所牵动了。

三、更深入的讲真象

最近得到两个比较典型的反馈,也说明我们在讲真象上要突破了。

其中一个是同修在国内的亲人因炼功被抓,被判劳教。亲人去探视回来说,该劳教大队全是大法弟子,有上百人,许多是六、七十岁的老人。现在正在给他们办洗脑班,在精神上折磨他们,逼迫他们“转化”。同修说那里的弟子都非常痛苦,尤其是那些年纪大的弟子。 原来弟子给他们讲“真善忍”好,他们没法反对。可是现在就连“真善忍”好都不许提,说是法轮功的“真善忍”就不行。弟子讲真象的角度和方式他们已经非常熟悉,用原来的方式去讲已经行不通了。

另一个反馈是国外同修给大陆某地610办公室打电话。对方听上去象是一个头儿,因为背景声音中很多人来问他。那人对学员说:我们这里跟别的地方不一样。我们不打。我们让他们都住在旅馆里,非常舒适。他们还让警察吃荔枝。警察说,别给我们吃了,只要你们走会正道儿就行了…… 据说有的人就是做着不怕酷刑的心理准备去的,一见不打,里面这么好,一下就被转化了。

修炼是严肃的,讲真象也是严肃的。大法弟子在讲真象中讲什么,怎么去讲,从中也体现出自己的修炼状态,以及对法的坚信程度。在困境中怎样认识魔难,怎样看待修炼与正法,很多也都是根子上的问题。想想到底自己为什么要修炼,自己在正法中的角色,很多问题在不断的学法中也就能变得清晰起来。

如果仅仅把讲真象当作一项任务去完成时,就不容易打动对方。这时可能就需要突破自己原有的模式,从救度众生的角度、从证实法的角度来看问题,也就能琢磨出来如何去讲。

师父在正法,众生的所为也都在摆放着自己的将来的位置。从这一点来说,对大法任何形式的干扰,我们都要否定。这包括对学员人身自由的限制、生活上的干扰,更不用说殴打与折磨。

尽管具体做法上还要考虑到对方接受程度,可能会因人而异,但思想上这一点要清楚。认识上清楚之后,就可以用人能接受的道理去讲,比如信仰自由、人身自由、司法程序、宪法赋于公民的权利,历史上的故事、预言等等。

其实讲真象碰到障碍的时候,很多时候是自己需要提高了。

个人体会,不妥处请指正。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125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